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松控股结盟韩国SKC,携手共建尖端化工新材料

资讯 Tom    2018-05-04 17:14

5月3日,雪松控股与韩国知名化工企业SK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此举也标志着雪松控股的化工产业在全球化开拓和跨国产能合作方面再进一步。

SKC成立于1976年,隶属于世界500强、韩国大型跨国企业SK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化工新材料生产企业。SKC在韩国最早开发出聚酯薄膜等尖端产品,过去40年来一直引领韩国薄膜及化学产业的发展,在薄膜、新材料生产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雪松控股是一家以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集团。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年中国民企500强排行榜上,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收位列全国第16、广东第6、广州第1。雪松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雪松控股与SKC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加强在丙烯深加工领域的合作,标志着雪松控股在丰富产业链、以及与大型跨国公司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同时,此次合作也将为SKC扩大中国市场规模,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此次签约协议,雪松控股将与SKC联合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双方更好地发挥协同发展效应。

公开信息显示,化工产业是雪松控股多元化布局的重要产业之一,其旗下化工集团核心企业齐翔腾达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甲乙酮和顺酐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公告显示,齐翔腾达2017年实现营收222.26亿元,生产各类化工产品约147万吨,龙头产品甲乙酮与顺酐的产销位列全球首位。今年4月,齐翔腾达全资孙公司收购新加坡石化类大宗商品贸易商GraniteCapitalSA,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

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雪松控股化工产业的全球化布局取得进一步延伸,也将推动雪松控股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跃升。分析认为,SKC当前正致力于生产新兴领域的高附加值、高功能性特种产品,进而跃升为世界最高水平的尖端材料制造企业,这与雪松控股旗下化工产业以化工新材料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在诸多领域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