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行链”将重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

资讯 Tom    2018-05-04 17:13

 

“神行链”将重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

导语:近年来,全球一些特别火的企业大都是共享经济的模型,按行业来划分的话,有交通、旅游、餐饮、金融、教育、物流等。共享经济的实质是整合社会上闲置资源,通过平台连接供需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供给方和需求方属于非信任主体。目前大多数的基于共享经济模式的商业应用场景属于中心化的平台方式,依靠一个双方共同认可的第三方平台作为连接中心,实现价值转移。而“神行链”是用区块链技术搭建支持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基础链,实现去(弱)中心化的共享,帮助供需方之间信任的建立,保证分享行为的顺利实施。

1.用区块链重构商业模式: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和运用,使得企业经济活动中主体的信任形成机制、主体行为的不可抵赖性、主体行为的民主监督机制、合约履约条款的智能强制执行、分布式账本的连续性、完整性、准确性的认可机制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从而使得经济活动本身以及企业商业模式发生质变,重构商业模式。从区块链技术存在的价值来看,区块链技术的运用能够降低交易中的各类风险,提升交易效率,降低管理和监督成本。解决供需双方的信用、服务的交付、验收/付款等问题。

2.将供方(技术人才)全方位的技能信息记录到区块链中,建设人才价值大数据库。

以神行云兽平台为例,神行链整合生态合作伙伴实现人才价值大数据全方位覆盖。首先将工程师个人信息进行整合并写入区块链。各相关方,例如,毕业学校、就职公司、培训机构、各种社交平台等建立信任共享,共同维护和使用信息。每位注册工程师将会获得神行云兽平台为其赋予的技能标签,在工作以及接单的过程中,还将获得企业、服务客户的多方评价,最终将在该链条上形成自己精准清晰的技术背书,在以后求职、服务的过程中企业可以获得该工程师的分布式“简历”。

另外,区块链上人才价值信息的隐私性完全由工程师个体掌控,用非对称加密算法,通过“私钥+公钥”的方式,工程师可以在超级钱包中指定信息的开放部分,由本人定向授权,开放信息。

“神行链”将重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

3.将需方(企业)的合同履约历史记录到区块链中,建设企业征信大数据库

目前企业间的服务协议存在合同被篡改、反悔、不遵守协议的可能性。“神行链”的企业服务板块,利用区块链的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点,将电子合同保存到区块链中,把一些以往需要在业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放到技术层面来解决,使得问题的解决过程更高效、灵活以及更具客观性。智能合约将大大提升合同的准确性,验收标准的一致性,服务满意度也会得到保障。

区块链技术因其卓越的技术特点——公开透明、唯一性和安全可靠,快速渗透到各个领域,而区块链的核心——互信和共享,则与共享经济的理念完全契合。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以IT服务场景为切入点的“神行链”,必将在区块链的应用中大显身手,推动共享经济向更高的阶段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