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中央空调不清洗比马桶还脏,快看看你家吧!

资讯 Tom    2018-05-16 09:24

天气慢慢变热,又到了开空调的季节。在使用之前,空调内机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洗,机器内部会存留大量细菌、灰尘,使用起来极易引发头疼、感冒或呼吸道疾病,引发室内空气污染。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其中空调也成为元凶之一。经检测,空调蒸发器中检出细菌最高可达91259个/c㎡,最严重的超出安全标准近百倍,比马桶还脏60倍。

家用中央空调不清洗比马桶还脏,快看看你家吧!

空调,你清洗干净了吗?

到了夏季,只要打开空调,一阵阵凉风很快就能将室内温度降下来,那感觉别提多惬意了。大家都知道空调要定期清洗,但是平时的清洗方法真的能洗干净吗?

有西安市民方先生表示:“家里用的中央空调,清洗都是直接找专业人员,基本上就是把这个滤网一清洗我觉得就差不多了。我看说明上人家就说,一两个星期把这个滤网拆出来,清洗一遍就可以保证清洁了。”

清洗滤网就能洗干净吗?

因为隐藏在吊顶里,家用中央空调需要周到、细致的清洗服务。在长期使用后,灰尘、污垢、细菌等会积聚在空调通风管道内部,随着送风系统吹回室内,严重污染室内空气。人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就会患空调病,还容易感染皮肤病,因此要定期对中央空调管道进行清洗。

家用中央空调不清洗比马桶还脏,快看看你家吧!

阴暗环境易滋生细菌 空调使用前应彻底清洗

中央空调系统相对复杂,滤网清洁可以自己动手,一般一两个月清洗一次。但机器内部和外机的清洗工作,还是建议找专业的服务人员,因为这个需要很多工具才能完成,需要先用工具查看管内的污染状况,然后制定清洗方案,最后清洗。

当然,如果你不想花钱,也不想麻烦,也可以考虑市场上几款带有自清洁的产品,比如海尔家用中央空调目前在推的智慧自清洁功能,省了上门的麻烦,在家一键操作,可以自己冲洗内机蒸发器,避免滋生细菌霉菌;还能自动检测甲醛和PM2.5,清除空气污染。

家用中央空调不清洗比马桶还脏,快看看你家吧!

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家用中央空调的清洗都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室内灰尘比较多,也可进行多次空调清洗,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与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