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良知:企业经营者的最大敌人,其实是你自己

资讯 Tom    2018-05-16 09:21

不久前,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习会圆满落幕,引发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大会现场,3000位企业家真诚而郑重地呼吁全国各地企业家,追随圣贤化育人心,建设心灵品质,开发心灵宝藏,践行互联网之道,弘扬商业正能量,成就互联网伟业,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新世界!

一时间“致良知”、“阳明心学”成为企业家谈论的热门话题。那么,一门500年前诞生的学问为何会在互联网时代焕发强大生命力?现代企业经营者又能从中寻找到什么样的智慧?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进致良知四合院,走进企业家,听听他们是怎么说。

致良知:企业经营者的最大敌人,其实是你自己

在康恩贝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胡季强看来,当我们的心灵没有突破,就是自己懈怠了自己,公司也就非常平庸。他说:“其实,我们内心拥有无穷无尽的能量,但被私欲所束缚,像一层一层的天花板,锁住了自己。当我明白了这些,我就把这些天花板层层打掉,才发现自己的心原来可以跟大海、跟天空一样广阔,完全可以放下自己,去成就伟大的事业,为民众做出实质性贡献。 ”

也并非所有人一开始就能认同“致良知”和致良知四合院所做的努力。很多人是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后,才开始慢慢懂得“致良知”所蕴含的伟大力量,也逐渐理解了独立学者、致良知四合院创办人白立新所说的“相信”的力量。

“去年有机会参加了致良知的线下学习,我从半信半疑,走到了今天的深信不疑。” 奋达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肖奋介绍了自己学习致良知的心路历程。“我开始从‘心-道-德-事业’这个角度去思考如何让自己有所突破,过去总觉得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天花板低,通过学习,发现并非如此,关键还是自己内心没有突破。经过进一步的反省,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志向:当祖国和民族需要的时候,我将毫无保留地捐出我的财富和力量!”

在这些企业家身上,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为了打破天花板,不断求学问道,不断学习致良知,真正从灵魂深处提升心灵品质。在他们看来,企业经营者的最大敌人,不是同行竞争对手,而是自己。

致良知:企业经营者的最大敌人,其实是你自己

古代基督教作家奥古斯丁说过:“不要在外面的世界徘徊,真理就在内心世界,你要回到内心世界里去。”回到内心,不仅是回到真理的怀抱,更要回到那个最初的自己。

这个世界有很多敌人,有外面的敌人,也有内心的敌人。外面的敌人不可怕,即使兵临城下,号角连营,但很好防备。而内心的敌人,才最可怕,潜伏在最深处,像特洛伊的木马,在悄无声息中已经占据你生命的城池,时时都可能将你自己出卖给命运,出卖给不幸福。

“我找到了做企业的方法,更找到了幸福的密码。”成都链家地产副总经理党杰参加完总裁班致良知的学习后,率先在房产中介行业内倡导并坚持“真房源”,甚至向行业的“瞒价”的陋习开火,这一切让他感受到了诚实的力量,也让他工作时变得更加愉悦。

在与致良知学员的交流过程中,我渐渐明白,阳明心学历经五百年而不衰,不仅是文化的自觉,更是时代的选择。作为企业经营者,当我们内心澄澈洁净,就能开启智慧,并且运用到万事万物中去。同时,如果能确定自己的志向和目标,就足以应付千变万化,包括荣辱得失,包括艰难困苦,终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