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资讯 Tom    2018-05-16 11:18

小猪佩奇是什么?坦白说,两年前的我一点都不知道,如果不是我的同事告诉我他的两个孩子完全沉溺于其中无法自拔,或许当时我也不会选择对一只粉红小猪‘下手’,谁又能想到如今我的生活已经和它密不可分了!”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作为从业20多年的资深“地产人”,陈东瑜在亲子领域看到了更大的潜能,于是毅然在2016年转型,先后拿下小猪佩奇商业美陈展与大陆地区舞台剧版权的全权代理,这个“门外汉”好像有点厉害!那么,作为“门外汉”的他,是怎么击败众多业内高手拿下著名IP的?未来,又会带领这只粉红小猪如何在中国续写新故事?

“门外汉”闯进儿童剧市场,一波三折夺版权

对于儿童剧市场,用陈东瑜的话来讲就是:“门外汉”闯进来了!作为乐童(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最近正在忙着筹备一场“大戏”,办公室也已成了一片粉红色的海洋。

从“让中国人住得更好”奔向“让中国儿童更快乐地成长”,既然玩起了时下最时兴的“跨界风”,那么就要“玩”得出彩!于是他锚准了一个儿童世界中著名IP——小猪佩奇。

这只来自英国的粉红小猪,脑袋长得有点像吹风筒,还有一对像兔子一样的耳朵。动画片自从2015年被引入国内后,便迅速窜红,常年盘踞各大视频网站少儿节目排行第一宝座。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豆瓣评分9.2分;国内年播放量100亿次;2016年全球收入70亿;甚至在2020年全球预计收入高达120亿,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小猪佩奇超强的生命力与背后巨大的市场。在进行了一些列研究与分析后,陈东瑜决定要做一件大事——把小猪佩奇搬到中国的舞台上来!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不过,要拿到英国当红IP小猪佩奇的版权对于业内前辈本就不易,更别提“半路出家”的陈东瑜了。

谈及坎坷的“版权争夺战”,陈东瑜团队所经历的艰难险阻与峰回路转皆化作他的一声长叹:太不容易了!

无论是英国版权方的严苛,还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对乐童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与考验。

“英国版权方的授权非常细致、严格。通过反复交涉与不断努力,我们先后拿到了商业美陈展的版权与舞台剧的版权。”

陈东瑜简短的话语后是整个乐童的聚力而起、倾力而为。

虽然2016年,乐童就已经拿到了商业美陈展的版权,但在争取小猪佩奇舞台剧版权的道路上却是“步步为营”。在与英方的交流对接以及审核考察中,乐童这一年的每分每秒都在与时间赛跑,与强者竞争,生怕时间仓促来不及准备,又怕突然被告知版权已“花落别家”。直到2017年10月乐童力排万难,拿下舞台剧版权的那一刻,才算真正赢了“自己”。

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动之以真情,示之以实力”。

首先,这要得益于商业美陈展的完美铺垫。在2016年获得授权后,去年3场美陈展的完美落幕无疑为乐童的执行力以及现场的还原度方面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其次,打动品牌方的还有乐童的专业度。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我们的演出团队集结了两岸三地一流的舞台剧演员。演员们套着三十多斤的人偶服,一天连演三场90分钟的舞台剧,这背后的付出是大家难以想像的;此外,严格把关的灯光舞美;精心挑选的一线剧场;投资巨大的推广,每一步都体现出了我们对小猪佩奇舞台剧的倾情投入,这也让英国品牌方看到了我们的实力与诚意。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演出质量与效果来说话,而不是依靠品牌优势来赢得市场。”

如今回看起来,正是这层层推进、有条不紊的“夺权大计”才让乐童突出重围,获得最终的胜利,在儿童舞台剧的天地中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一路走来,这个“门外汉”也在“摸爬滚打”中越发地自得其乐,言谈举止间多了一份难得的童趣与赤诚。

“新入行的我们,对于这个新领域是抱有敬畏之心。起初,我对于如何选剧院、如何报批简直一无所知。若不是同行前辈们的帮助与指教恐怕也没有乐童的今天,将小猪佩奇舞台剧带给中国的小朋友或许也只能停留在一个单纯的想法上而已。乐童只有在不断积累学习的过程中才能稳步迈向我们的目标——全国领先的儿童剧的演出商。”

“小猪大戏”开演,力争中国儿童舞台剧市场C位

之所以瞄准中国儿童剧市场,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产业市场本身的价值,而是它对于中国整个大背景下所具有的文化价值。这使得陈东瑜在“活跃而混乱”的儿童剧市场中看到了极大的可能性。

“作为一个70后,我孩提时代几乎没怎么看过儿童舞台剧。即便有,大多也都是少年宫自编自导的木偶剧。可以说,早些年中国的表演类儿童剧市场是缺失的。近十年来,随着迪士尼IP的不断引入,日益丰富的儿童剧表演形式才伴随着‘灰姑娘’、‘白雪公主’等进入中国。”

当85后、90后成为新一代家长,加之如今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儿童剧市场可谓空前地大。每年演出的场次、人流量正以20~30%的速度迅速递增。不过,在这种日渐增大的诉求下,家长们对儿童娱乐产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纵观这5年中国儿童舞台剧的发展,除了“巧虎”、“海底小纵队”、“哆啦A梦”等这些海外引入的IP剧,国内自制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与大电影系列也相对比较成功。虽然这些IP剧的火爆带动了中国整个行业大踏步地前进,但既非单纯的娱乐,也非教条式地讲道理,能够称得上“寓教于乐”的儿童剧目前依然屈指可数。

“虽然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比我们当年丰富,但可看的好剧还是很少。‘海底小纵队’一年演出三百场,已经连演了多年,‘巧虎’也演了四年,迪士尼的舞台剧翻来覆去也就这几样,小朋友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新鲜且高质量的舞台剧了!”

选择小猪佩奇,陈东瑜坦言他的初衷仅仅是因为小猪佩奇在儿童市场里够火爆而已,但万万没想到“儿童猪”会秒变“社会猪”,甚至引发全民小猪热。

“2年前的小猪佩奇虽然已经很红了,但当我申请引入小猪佩奇的IP时,周围真正听说过它的同事不过两人而已,但借助着短视频社交平台的火爆,小猪佩奇突破了亲子圈的受众,迅速爆红成为‘社会猪’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用最时髦的话来说,就是‘电话打爆’的概念啊!”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图片来源:新浪看点



不过,在陈东瑜看来,无论小猪佩奇如今被如何地被疯狂营销、过度消费,乐童的初衷只在于为中国儿童提供更好的儿童舞台剧,帮助父母共同为孩子打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陈东瑜介绍,乐童筹备已久的“大戏”是今年全球第一部小猪佩奇剧院版舞台剧。这部名叫“小猪佩奇欢乐派对”的儿童音乐舞台剧整场演出总共包含21首歌曲、多次的”小猪互动”以及前5季动画片里的“神还原”。让孩子们能够身临其境地在佩奇的世界“放飞自我”,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今年135场的小猪佩奇舞台剧演出将是陈东瑜“入门”后的第一次重大检验。前期的种种铺垫都将由这个春天开始推向高潮。

如今,北京站的演出已经顺利地报批下来,定于4月22日正式开票,6月16日的全国首秀也由此即将欢乐启幕。每一步,陈东瑜都走得越发稳当与自信。当小猪佩奇的欢乐派对一路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开到全国20个城市,陈东瑜也将为自己的转型之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东瑜:资深地产人跨界儿童剧市场,华丽转身打开新格局

不过,一切都还只是一个开始。除了小猪佩奇,明年还有2部当红IP儿童剧正在筹划中。通过这只当红“领头猪”,乐童是否能够如预期达到明年400场的演出目标,我们将拭目以待。不过,陈东瑜对于中国儿童舞台剧第一梯队的定位早已胜券在握。

此外,陈东瑜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乐童将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自己的IP剧与IP形象,除了给孩子们一个大惊喜之外,还会与扶贫板块相连,给予更多的孩子一个货真价实的童年。至于是否有计划将自创的IP反推向海外市场,陈东瑜笑言:顺势而为吧!

图片:除注明外,其他源自乐童(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