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铸味庞师傅做客佛山电台畅聊鲜为人知的匠人故事

资讯 Tom    2018-05-16 13:46

有人说,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的佛山祖庙(即今天的佛山市祖庙博物馆)见证了佛山历史数百年兴衰,岁月沉沦的详细页面。不妨走进祖庙看一下,各式各样的铸造器物陈列有序:正殿的北帝铜像纹饰绚丽,映射出博大精深的佛学文化;威严虎门大炮让人想起林则徐领导的禁烟运动,给英国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最让人称道的就是佛山铁锅,几百年来,佛山就是凭借红模铸造工艺生产的铁锅而享誉海内外,被誉为“南国铁都”。

铸味庞师傅做客佛山电台畅聊鲜为人知的匠人故事

庞耀勇庞师傅作为佛山市红模铸造工艺(高明)非遗传承人于5月3日做客佛山电台。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庞师傅与铸铁锅的故事。

与铸造结缘,成就行业隐形冠军

据庞师傅介绍,父亲庞福从上世纪60年代初在佛山张槎铸造厂开始了长达几十年的铸造职业生涯。而自己从小在铸造厂长大,在父亲的引领下,进入铸造工厂开始学习。

有些时候我们成长的过程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据庞师傅回忆,公司做国际品牌代工初期,有一批供往欧洲的价值百万的珐琅铸铁锅货柜因产品有瑕疵而被被拒收。退回产品只能当作废铁而 ,同时还要自行承担高昂的运费。权衡利弊,庞师傅决然将货柜抛入大海。事后,为提高品质,庞师傅引进入国际先进技术、更进设备,将技术标准提升到生产汽车零部件相同的水平,生产设备和制造标准堪称国内领先。32道检验标准,让每一口锅都经得起考验。

此后二十多年里,庞师傅先后与惠而浦、美国通用、伊莱克斯、美国WEBER威焙、英国汀普莱斯集团等世界知名品牌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订单量稳步增长,成为铸铁锅领域的隐形冠军!

铸就品牌,只为儿时梦想

庞师傅代工的产品受到广泛认可,与欧美家庭对安全、品质和美味烹饪的追求密不可分。铸铁锅内部天然蜂巢结构,能够蓄热储能,烹饪过程中热能平稳长久释放,烹饪更美味,与之相契合。如何传承美味?如何让铸铁锅惠及国人?如何让自己铸造的铸铁锅走进寻常百姓家?庞师傅不断的思索,打造自主品牌、开辟国内市场的想法在心中萌芽。

2011年,庞师傅及家人出资注册佛山住味宝厨具贸易有限公司,并创建品牌“铸味”,将“花中国老百姓的钱,用世界品质的锅”作为企业经营理念。介于市面上铸铁锅动辄几千元的价格,让普通百姓望而却步,庞师傅率先提出M2S经营模式,即砍掉中间环节,直接与零售系统合作,以产品为核心,双方共同支撑,联手打造出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爆品。

庞师傅通过降低自己对铸味铸铁锅利润的预期,坚持一口铸铁锅只赚10元钱。让铸味铸铁锅价格回归价值,让利给零售合作伙伴,让消费者花中国百姓的价格,享用到世界品质的铸铁锅。

“花中国老百姓的钱,用世界品质的锅,让铸铁锅走进寻常百姓家,需要企业、零售系统共同努力”庞师傅说到。铸味未来会将传统“非遗”工艺和现代技术融为一体,不断突破创新,铸出高质均价的铸铁锅。庞师傅愿与有理想的合作伙伴一道,将美味传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