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邮电大学与迪威迅共建联合实验室

资讯 Tom    2018-05-16 15:19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首席顾问吴培亨,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刚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南京邮电大学与迪威迅共建联合实验室

图1南邮—迪威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南邮—迪威迅联合实验室围绕未来智慧城市对物联网技术的需求,开展传感器、RFID射频识别、网络通信、云计算等硬软件技术的研究。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创新,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南京邮电大学与迪威迅共建联合实验室

图2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首席顾问吴培亨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首席顾问吴培亨在讲话中指出,在物联网发展的新浪潮下,需要将行业上下游顶尖资源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占据产业战略制高点,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南京邮电大学与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正是一个典型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产业合作范例。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物联网、5G等战略新兴科技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迪威迅长期精耕城市智慧化服务领域,具备强大的物联网规划及创新实践能力,二者的合作一定将“1+1> 2”。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认为,物联网是发展智慧城市的基础,物联网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将推动智慧城市向更加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方向发展。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南京邮电大学在物联网领域完成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迪威迅是一家“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不断进取的优秀企业”,在城市智慧化服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南京邮电大学与迪威迅共建联合实验室

图3迪威迅董事长季刚(左三)与南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龙祥(右四)在签字仪式上握手

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刚表示,近年来,物联网技术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推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突破点就是,物联网技术与行业的深度结合。迪威迅依托在物联网领域的实现能力,致力成为城市智慧化的综合服务商,目前对包括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社区、智慧海洋、智慧管廊、智慧教育等多个智慧城市垂直行业进行了重点部署。

他还谈到,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通信领域顶尖院校之一,拥有深厚的理论知识沉淀以及强大的科研力量,同时还承接了物联网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通信以及物联网的战略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双方合作,将有助于产学融合一体化培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迪威迅的运营模式以及核心技术支撑——IOT智慧物联网平台,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迪威迅规避了传统垂直业务拉动的物联网建设模式,采用创新性的基础设施赋能的建设模式,形成开放式通用物联网平台,兼容不同领域的物联网,破除信息孤岛,大量减少重复建设。

南京邮电大学与迪威迅共建联合实验室

图4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迪威迅IOT智慧物联网平台致力于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世界,为用户与合作伙伴提供基于云计算、数据融合、人工智能、传感,云端一体化、信息安全传输的物联网基础平台和内容服务能力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和智慧工业,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通过其高效连接、全生命周期设备管理的同时,开放的能力使生态合作伙伴可以更加高效、低成本地构建各种创新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本次签约仪式上,迪威迅还带来了多款应用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产品。此次发布的NB-IoT定位终端、智慧灯联网和智能井盖等“智慧新品”,将更进一步让人们期待的智慧城市可以“触手可及”。

南邮—迪威迅联合实验室旨在建立新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及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瞄准智慧城市领域物联网技术、业务前沿,面向迪威迅发展战略需求,整合迪威迅、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科研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科研力量,积极开展传感设备、无线网络、移动设备、智件终端、云平台等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实现智慧城市和物联网关键技术的突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