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壁江山归属中国品牌,地铁中央空调市场上演大逆转

资讯 Tom    2018-05-16 17:06

作为现代化交通的标志,中国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增速期”,并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巨大市场空间,特别是中央空调行业竞争激烈。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发展报告》2013-2017年公布数据显示,介入离心机领域最早的美系品牌,在轨道交通行业的中标量连年下滑,相反国产品牌的发展势头日益强盛。

半壁江山归属中国品牌,地铁中央空调市场上演大逆转

作为城市重要基建不容有失,地铁对配套设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提出了近乎零失误的高要求。除此之外,有数据显示,轨道交通中空调通风系统耗电量几乎占据了一半。据估计1 条 25 公里左右的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 年的耗电量约在 1 ~ 2 亿千瓦时。随着我国能耗相关要求的收紧,节能成为产品的重要考察点。

目前,活跃在中国轨道交通环控系统市场的企业众多。据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空调系统共有27家企业中标,产品以普通冷水机组、多联机和空调末端为主,能耗问题未有较大改善。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完成安装的武汉地铁21号线中,采用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平均节能50%左右。据了解,这是海尔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的8个国家节能示范站之一,破局行业高能耗难题。

以武汉地铁21号线为例,其采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具有无油运转、0摩擦、30年超长寿命等优势,平均可节能50%。此外,搭载行业独有的E+云服务平台,具有“一键开停,24小时无人值守”的功能,通过大数据的自动存储和分析,根据负荷自动调整冷量输出,避免过度浪费,实现自节能和自运行,降低运维成本。而在服务方面,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经销商模式,海尔成立专门服务于轨道交通的团队,专项负责,进一步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中国制冷空调技术专家吴德绳在看过海尔中央空调的案例后曾表示,磁悬浮技术的应用,让中央空调产业步入了高能效、低运行费用的时代,磁悬浮中央空调有能力成为传统中央空调的替代型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轨道交通,这是一个还能快速增长10年的市场,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暖通地铁的大趋势,终将把先行者送到行业第1的位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