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资讯 Tom    2018-05-28 09:39

最近,热播韩剧《我的大叔》正式收官,但整部电视剧掀起的丧系风潮仍在继续。这部听起来甜腻的电视剧,实则讲述了生活在高压之下中年大叔与负债累累的年轻女孩互相治愈的故事。电视剧自播出以来,豆瓣评分始终高达9分以上,其360趋势关注热度在收官日达到最高峰,达到5万余点。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腹黑女主拯救蠢萌大叔可不仅仅是爱情这样简单

单看这部电视剧的名字,观众们可能会觉得这又是一部传统、规矩的韩国爱情喜剧,甚至有网友脑补这是一部傻白甜少女与霸道腹黑大叔的浪漫爱情故事,但是,从它9.3分的豆瓣评分来看,其剧绝对不简单。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其实是一部彻彻底底的丧剧,看剧中男女主角设定就知道了。男主大叔朴东勋由韩国影帝李善均饰演,男主角为建筑公司部长,还有一位漂亮温柔的律师妻子,然而这一切只是看似光鲜亮丽。工作上被人陷害降职,家里高龄母亲、混日子的大哥尚勋、一心做着导演梦的三弟基勋都靠自己养家,表面上对自己关心备至的妻子,出轨职位升得比自己高的后辈,这些经历让耿直中年大叔朴东勋的生活灰暗又无望。

由“国民妹妹”李智恩饰演的女主角李智安,失恃失怙,与聋哑病弱的奶奶相依为命,欠着一大笔高利贷却无力偿还,隔三差五就有人上门要账。在生活的压迫和职场利益的驱使下,女主李智安驻进男主朴东勋麾下,寻找朴东勋的把柄,反而爱上了这个给她光亮的大叔。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正直的大叔与丧酷的女孩相互治愈,如此辛苦的生活,实在只有他们能够懂得彼此。电视剧最后就给观众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两个努力过好新生活的人停留在重逢的那一刻,是否能够在一起或许并不是爱情唯一的结果,正如剧中经典台词“要报答这个珍贵的缘分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让自己过得幸福”,幸福的活着也是我爱你最真实的表现。

丧系《我的大叔》引观众认同生存感觉让人似曾相识

今年上半年韩剧在国内的势头依旧不减,先是2018开年大剧《迷雾》拿着9.2分的豆瓣评分强势霸屏,之后同样在豆瓣获得9.2分的《Live》袭来,在大众还没从韩剧余韵中抽离出来之际,《我的大叔》“低调”登场,而这些口碑上佳的电视剧无一例外都透着浓浓的丧气,一反往常甜腻玛丽苏的路线,开始转向对现实生活的刻画。

《我的大叔》剧中女主角,冬日里也只有一双破旧的帆布鞋,浑身上下却充满着生存的机灵劲:拿走公司茶水间的咖啡,收集客人吃剩的食物作晚餐,付不起疗养费将奶奶偷出来,冰冷凌厉的眼神,让人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她的厌世感。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中年大叔的生活则更能引起大众的认同,职场上的刀光剑影和家庭危机,正是万千中年男性的生活缩影,根据360趋势数据显示,其主要关注群体集中在19岁至34岁之间,令人意外的是,男性网友对这部电视剧的关注度要高于女性,对于韩剧来说这种情况十分少见,与其聚焦中年男性生活困境的题材有很大关系。

颠覆傻白甜与腹黑系的无糖韩剧 360搜索解读《我的大叔》

尽管整部电视剧都透露着浓浓丧气,但主人公并不会毫无逻辑的打鸡血,对着镜子大喊加油,也不是自暴自弃期待命运拯救,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对抗着生活,又努力改变生活,在这一点上同样引起了广大网友共鸣。诚然生活不易,但我们仍要抱着尽力而为的态度去面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