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亮相数博会

资讯 Tom    2018-05-28 12:58

2018年5月26日-29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发布国内首个体系化、可落地的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体系——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而在大会现场还打造了黑科技展台,通过全息数字沙盘、大数据可视化系统、AR交互体验首次对外展示“360数字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全天候全方位的数字城市积极防御安全体系

此次360展区的主题是“网络强国 安全第一”,随着数字城市万物互联,业务系统、服务设施全部实现数字化,而数字化程度越高,其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越大。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应纳入数字城市的顶层设计。针对目前数字城市面临的安全问题,360企业安全推出“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用新方法和新体系来全面保障数字城市网络安全。

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亮相数博会

图1: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展区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就是基于“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在城市网络安全的落地实践,实现对城市关键基础设施,民生、企业和党政等核心业务应用,政务数据等进行全方位保护的同时,建立城市网络安全的安全监测和应急响应机制。

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亮相数博会

图2360城市网络安全中心吸引众多媒体、观众

在展区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全息数字沙盘和大数据可视化大屏组成的演示系统沉浸式体验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的运行模式,沙盘模拟的是未来数字城市场景,大屏幕展示的是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系统,该演示系统可以模拟展示针对电子政务云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供电系统的两类网络攻击及安全防御方案。

电子政务云是数字城市的核心政务服务系统,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由于政务云系统业务网站众多、海量数据多维度汇集,很容易遭到各种网络攻击。不法分子会从薄弱的业务网站攻入,再由此入侵到电子政务云的大数据中心窃取数据,导致业务瘫痪。而基于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可以第一时间监控到电子政务系统的运作异常,并进行及时响应和处置,从而快速恢复系统正常运营。

在关键基础设施供电系统防护演示中,体验者可直观看到供电厂遭网络攻击后将出现的问题。通过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可实时监测工业系统运行状态,第一时间截获网络攻击信息,启动防护措施。若破坏性攻击无法阻止,运营中心还能及时启动备用资源或请求援助,尽可能减少断电事故对城市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提升领域场景级安全问题解决能力

为了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360企业安全还在展台展示了针对电子政务云、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四个领域的场景级解决方案。

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亮相数博会

图3:观众对人工智能变脸的互动体验很感兴趣

运营中心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卫平台,可以协助监管单位持续进行安全监测与数据分析,并将平台所产生的各类安全数据和实际环境充分结合,为客户输出所需数据监测和分析报告,协同客户开展相应响应和处置工作。

智慧校园上网风险态势感知平台则可以洞悉学生上网行为,挖掘沉睡数据价值,帮助校方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愿望和动机,预先发现潜在风险,这无疑有助于解决这一长久以来困扰校园网用户的顽疾。

目前,360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已经开始在雄安等多个城市规划实施,并与这些城市合作不断探索和完善运营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