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吹风有异味?当心多种病菌扑面来!

资讯 Tom    2018-05-17 09:43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来袭。据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5-18日,福建等地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7℃左右。经历几个月的“冬眠”,空调也纷纷结束“休假”,开始工作了。但是,空调长时间不用,重新启动开机前,要先清洗一下空调。

“大厦办公室的空调飘出了一股难闻的味道。”福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中午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觉得有点闷热,打开了公司的空调闻到一股怪味后,她反应到大厦的物业管理处。管理处的派人上去他们公司拆开空调风口发现里面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灰尘,还发现了蟑螂的尸体。

中央空调吹风有异味?当心多种病菌扑面来!

张女士表示,公司在这个大厦办公有五年了,从未见大厦有清洁这些空调的举动。看到蟑螂尸体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怎么这么肮脏。想想自己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上班,顿时毛骨悚然。

“清洗滤网只是外在,中央空调管道环绕整个屋内,温湿度环境促使大量的细菌、微生物滋生,最容易形成传染病源。”一位空调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一旦在空调内部生成了嗜肺军团菌,可导致呼吸衰竭和肾衰竭,极易大范围扩散,人感染后死亡率大约在15%左右。

味道难闻,细菌滋生,空调清洗必不可少

“不管是商用场所还是家庭里面,清洗是必需的,而且还要每年定期做深度清洁。”环保工程主管陈工建议,与传统空调不同,中央空调清洗有4大步骤: 室内和室外换热器的表面清洗→空气过滤网的清扫和更换→排水部分的清洁→深度清洁(包括电路控制、主机工作指标和外壳保养等)。

一般来说,中央空调在出售之后的1-2年都会有免费的清洗和保养工作,用户在辨别一家中央空调公司是否能提供专业服务时,也可根据这点来判断。当然,目前市面上也有部分企业推出自清洁的中央空调,以海尔家用中央空调为例,不仅实现了机器本身的自清洁,用户在家一键操作,随时都可清洗,同时结合“空净合一”技术,空气净化堪比专业效果,简单、省时又省心。

中央空调吹风有异味?当心多种病菌扑面来!

疾控医生张旭辉建议,家用空调在每年冬夏启用前需进行清洗,开启后每两周最好清洗一次。可以使用专业的空调消毒剂进行保洁消毒,但不要使用84消毒液等强腐蚀性消毒剂。空调清洗后,建议开启30分钟,保持室内外通风,避免在空调清洗后造成室内空气的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