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优酷剧集开挂:“女子图鉴”还没看完,《天坑鹰猎》即将登场

资讯 Tom    2018-05-28 14:00

近段时间,影视剧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以优爱腾为代表的视频网站组成的第一梯队纷纷大展身手,布局2018剧集内容。优酷的《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刷爆朋友圈,引发高度社会关注;腾讯视频《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也热度正酣,频频引发网友对甜宠奇幻爱情的热议;爱奇艺的《泡沫之夏》则再掀明晓溪经典IP热潮。

眼看2018已过去近半,盘点半年来热播的好剧,发现在上半年热播的剧集当中,无论是年初霸占Q1网剧播放榜首的《烈火如歌》,还是近期引发高度社会关注的“女子图鉴”系列。今年上半年为数不多的几部现象级剧作都来自优酷,在播放量、社会热度等方面收获颇丰,接连抢占观众的视线。

甜虐升级制作精良,《烈火如歌》60亿稳坐Q1网剧播放量之王

2018优酷剧集开挂:“女子图鉴”还没看完,《天坑鹰猎》即将登场

甜虐剧情和精良制作,让《烈火如歌》以60亿播放量的压倒性优势稳坐2018年第一季度网剧冠军宝座。

这部古装偶像剧改编自明晓溪的经典同名小说,由人气偶像的周渝民搭档当红花旦迪丽热巴演绎,讲述了烈火山庄大小姐烈如歌因十九年前的尘封往事而卷入漩涡之中的故事。高颜值明星+大IP+精良制作的共同加持之下,《烈火如歌》发展了一大批“熬夜追剧等更新”的剧迷,纷纷呼吁拍摄续集。

根据骨朵数据显示,从3月2日起,《烈火如歌》连续五周稳居vlinkage“网剧播放量排行榜”第一,主演迪丽热巴也迅速登上“艺人新媒体指数(电视剧)Top20”榜单第一,更在剧集热播期间频频稳坐榜首。

与剧情相关的“捧脸杀”“马立苏情话”“银雪化雪”“银雪回归”等话题引发网友讨论不断。截止4上旬,《烈火如歌》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37.3亿,讨论度达2618.7万。播出期间,由官方发起的“宠你就要宠上天”线上活动获得千万粉丝的关注,更将“烧饼夫妇”周渝民、迪丽热巴“宠上天”,让两人在上海环球港双子塔高空“合体”,苏甜画面从戏里延至戏外。

关注都市生活卡位女性市场,“女子图鉴”系列引发高度社会关注

2018优酷剧集开挂:“女子图鉴”还没看完,《天坑鹰猎》即将登场

《北京女子图鉴》讲述的是来自四川小城的普通女孩陈可,从2008年到2018年这十年间的北漂故事。

2018优酷剧集开挂:“女子图鉴”还没看完,《天坑鹰猎》即将登场

《上海女子图鉴》讲述了安徽姑娘罗海燕在上海读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奋斗的故事。

文化差异导致的本土化水土不服一度让引进IP改编成为行业魔咒,而优酷的“图鉴”系列似乎找到了它的正确打开方式。

截至5月8日《北京女子图鉴》收官,它已经收割了12亿多的网络点击量,微博话题突破11亿阅读、160万讨论,微信指数单日最高突破300万,开播40天里相关微信10w+文章累计达到了可怕的180篇。从主角的情感选择、职场经历,乃至其三观问题,均被多维度热议,并引发多次全网大讨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盛况还是《我的前半生》。

而5月16日接棒的姐妹篇《上海女子图鉴》目前虽然还处于前期发酵阶段,但口碑已经起飞,“细节刻画到位”、“比强行灌鸡汤好”,初露爆款相。

外来IP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主创团队认为秘诀在于“模式引进”后“中国味道”的打磨:“我们在结构上有借鉴原版,在人物、情节等方面进行了本土化创作,不仅跟日版有很大的差别,即使北京版和上海版的差别也很大。”可以看到,虽然都是女强人的设定,在陈可身上观众会看见些许“戾气”,而在罗海燕身上却是“温柔刀”。

从这三部代表作品我们不难看出,优酷在剧集方面的女性向内容布局非常明显:《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的主题是女性对欲望的表达和对独立的追求,《烈火如歌》从女性视角出发,女性用户占比83%更是远高于男性用户(17%)。都说“得女性者得天下”,在"她"经济崛起的前景下,女性对文娱及其周边产品表现出了惊人的消费行动力,而优酷在同业中率先完成了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卡位,这或许是助其开挂的原因之一。

大IP+强阵容+大制作《天坑鹰猎》等作品接连重磅登场

今年优酷春集上,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说过,内容生产对目标受众定位的洞察需要越来越精准,包括生活方式和审美方式,年轻人倾向于把时间投入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内容,而不仅仅是大众流行内容,“垂直领域引发的圈层爆款成为新常态”。

同时,优酷春集还发布了今年的多部重磅剧集。其中有豆瓣评分8.9的当代古风小说《鹤唳华亭》同名改编大剧,张智霖、薛凯琪跨国警匪超级剧集《蚀日风暴》,以及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王俊凯首部独挑大梁的《天坑鹰猎》等。其中,《天坑鹰猎》由光芒影业制作、天下霸唱亲自监制,并有高铭谦担任制片人,成志超担任总导演,汇集了一众小戏骨,包括获金马女配殊荣的文淇、童星出身的实力小将蒋依依等。而在制作上,《天坑鹰猎》不仅选用了顶级电影拍摄人员,还深入长白山、牡丹江等地实地取景3个月,电影级特效震撼还原地貌奇观。

2018优酷剧集开挂:“女子图鉴”还没看完,《天坑鹰猎》即将登场

全部都是大IP、强阵容、大制作,可以预见,一大波准备燃炸全网的内容正在赶来的路上,优酷的开挂之路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