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亮眼成绩何来?解密大众所不了解的顺丰樱桃行业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05-28 13:56

一架载重14吨带有顺丰航空标识的波音757飞机平稳的降落在烟台国际机场。据悉,该架飞机是今年顺丰首架值飞樱桃寄递的自有全货机,届时该架飞机将会满载14吨的樱桃飞往深圳,并经由深圳将樱桃分流到广东各地。

亮眼成绩何来?解密大众所不了解的顺丰樱桃行业解决方案

运力充裕顺丰“任性”运樱桃

据悉,顺丰预计将调配2600余吨的航空运能投入到今年的樱桃季之中,同比净增33%。值得一提的是,除华南、东南等地区的航线外,今年顺丰还开通了东北地区的航线,进一步保证樱桃的以更新鲜的状态到达。

今年除航空运力外,顺丰在陆运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一方面从5月16日起,顺丰在山东使用高铁列车寄递樱桃,初步试行14个流向、17趟列车。未来将逐步扩展线路、车次为樱桃提供稳定运输资源保障,也将在全国重点生鲜农产品寄递运输中投入高铁运力资源。

另一方面,除常规车辆增加外,今年预计冷链线路发运1857车次;冷链总运能近3万吨;冷链运能同比2017年实发冷链增长88.34%。

中国幅员辽阔,受运力制约,很多物流公司都不开放面向较偏远地区的生鲜寄递服务。不同的交通方式,都有其最优半径。航空对于1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快件最为合适,铁路在500-1000公里这个距离具有竞争力,而500公里以下冷链车运输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运力的丰富与完善,在“72小时内到达”的时效承诺之下覆盖的范围更加广泛。

业内人士表示,运力本身就是一种稀缺资源,顺丰在航空、高铁、冷链运输等领域的运力布局在同行业中已具备先发优势,每年根据樱桃的产量、成熟情况匹配相应的资源,从山东向全国覆盖,“为了让全国人民吃到鲜果,顺丰也是‘有资源任性’了”。

亮眼成绩何来?解密大众所不了解的顺丰樱桃行业解决方案

为什么樱桃会选择顺丰

樱桃保质期短,质软易腐烂,对物流承运商的实力要求相当高。而随着顺丰近两年在冷链运输、包装包材、品控流程等方面的发展,结合运力资源让消费者收到樱桃时是水果状态最佳的时候。

品相不一的樱桃会给用户“品控不严”的印象,大大降低用户对品牌的信赖感。针对这一痛点,顺丰在烟台投入了5台全自动选果机供果农使用,预冷与筛选大小同步,对樱桃进行分级挑选,保证樱桃的大小一致。

除了个头大小的要求,还会根据颜色来筛选出色泽品相更好的樱桃,让消费者吃到嘴里的每个樱桃大小相近、颜色无差。用这种“优中选优”的方式确保经由其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箱樱桃均能获得原产地保障,且质量过硬。

同时通过全面升级保鲜及预处理流程,将樱桃损坏率力争控制在4%以下。在运输配合移动冷笼车、EPP包装箱、自有食品冷藏车等专业配备,有效保障了果品的新鲜爽口。

消费者吃得开心 果农也要卖的舒心

除了照顾消费者,顺丰也注意到了一些细节问题,进一步优化果农与商家的体验。

同时为了方便烟台消费者,顺丰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樱桃寄递一点通”,帮助需要有寄递樱桃的用户随时随地查看联系最近的顺丰樱桃寄递点一键导航,还能根据寄递城市自动匹配运费价格,方便快捷,扶农助农。

除此之外,顺丰今年为烟台樱桃提供了13000平方米的专项场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0%,可同时容纳70台冷链车同时装卸,除此之外,还有1000平方米的航空操作空间供樱桃“挥霍”。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顺丰在陕西推出了《农产品“上下行”行业解决方案》,在新经济形势、新零售环境下,顺丰不拘泥于现有模式,更将航空、高铁、冷链物流等业务结合,为全国樱桃品牌商打造一站式服务,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社会效益、地方经济共赢共荣,力争带动樱桃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