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人正式开启定制公交大数据出行时代

资讯 Tom    2018-05-28 14:57

2018年伊始,优点巴士首次利用多维出行大数据进行分析与挖掘并实际应用到定制公交线路设计上,新开了F265、F320、F325等100多条定制线路,开通不到1个月的平均上座率即高达75%,实现了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与公交运力之间的自动精准匹配。

据优点巴士平台服务商滴滴优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滴滴优点)的大数据专家介绍说,快速精准的设计出如此高质量的定制公交线路,他们需要先从巴士集团和滴滴出行分别获取公交刷卡、专快车、出租车出行等海量数据,将所有数据进行去敏处理(去除乘客隐私信息),利用特定算法进行修复完善OD数据后,再结合市民在优点巴士APP中发起的线路需求信息,通过机器学习进行分析处理,找到集中的出行区域对(如白石洲地铁站附近到福田地铁站附近),然后用类似生成树算法的机制进行站点选择和路径规划,考虑每个区域对中大部分人的上下车地点,生成一条待确认线路,最后由专业的线网规划人员进行现场校对后才最终得到精准匹配的定制公交线路。

深圳人正式开启定制公交大数据出行时代

优点巴士是滴滴优点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向市民推出的首款互联网预约出行服务产品。它通过大数据技术精准挖掘,为深圳市民出行提供快捷直达的定制公交线路。截止2018年5月,优点巴士累计开通千余个班次,覆盖深圳市内所有行政区域,已服务乘客达两百万人次。

据悉,优点巴士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现有规模翻番,深度覆盖深圳所有热门居住、办公区域,除了方便深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外,优点巴士也将开通更多假日专线,让广大市民在节假日也能享受快捷的定制公交服务,每天将为数万人提供定制公交出行服务。为更多的人群提供出行服务,全力打造华南区定制公交领域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