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资讯 Tom    2018-05-17 11:34

今年“五一”小长假刚结束,多部门及商业机构便公布了小长假期间相关消费数据。综合显示,除了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等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女性的消费数据也再次将“她经济”热度推向新高。在对国内数家大型旅行社的订单统计中发现,女性用户占比超过5成;而在支付宝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移动支付数据报告中显示,65%的支付宝境外消费用户为女性。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当然,如果仅仅是占领境外消费市场,不足以称为“她经济”时代。近几年国内快速崛起的各大电商平台,才是女性消费者广施拳脚的舞台。京东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京东下单的女性用户人数增长了4倍以上,销售额增长则近5倍;社交电商平台如拼多多、唯品会等,更是有接近80%的注册用户为女性。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2014年,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了亚洲女性网购调研报告,给出了“她经济”崛起的三大关键词——“女钱时代”、“女神消费”和“女权力量”。

“女钱时代”是指亚洲女性正逐渐实现财务独立,女性在社会上的经济地位已大幅提升;“女神消费”可以理解为,随着财务能力与经济地位的提升,女性拥有了更多支配金钱的权利与购物选择权;“女权力量”表明女性对家庭消费拥有强大的话语权和主导权。报告还显示,女性对家庭开支中购买服饰、化妆品的话语权为88%,购买家居用品话语权为85%,休闲旅游为84%,而50%的男性定位产品也是由女性进行购买决策。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她经济”的强势崛起,令许多商家和平台不得不改变或者重新调整战略以迎合市场需求,洞悉并掌握“她经济”大潮下的女性消费偏好与趋势,便成为了商家的首要要务。安信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总结了“她经济”生态圈中女性消费的几大关键词(见图),果敢、美貌、运动、悦己等词语组合而成的消费偏好圈,也揭示了新时代女性对产品价值与生活品质的重视程度。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通过对女性消费关键词的分析,可以从中窥得“她经济”时代下的一些商机。比如女性“悦己”意识的增强,不仅推动了服饰、化妆品等传统行业的持续繁荣,也为一些从前与女性消费者关联不大的行业带来了经济利益,并注入了新的活力。情趣行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随着中西方思想的相互渗透,社会文化呈现多元化发展,人们对于“性”的认知已与从前大不相同。人们不再视性为下作的取乐方式,而是当作正常的生理需求。女性也终于能脱离忠贞问题的束缚,大方地表达对“性”的态度。而情趣用品做为“取悦”自己的好工具,自然深受新时代女性的青睐。一份行业调查数据显示,近5年来女性购买情趣用品的比例正逐年攀升,男女用户比例已经达到5:5。而据天猫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女性情趣用品销量比上一年增涨了11倍之多,震动棒增速更是高达51倍。女性情趣用品消费潜力持续爆发明显。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为了适应女性新出现的消费需求,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不一样”的情趣用品。这些新的产品摒弃了以往夸张露骨的风格,外观变得更精致好看,而且增加了很多“人性化”体验元素,比如产品可以设定温度和调节多种模式等等。相对于过去的“情趣玩具”来讲,这类产品会更强调“照顾”女性用户的感受。

以避孕套闻名的杜蕾斯品牌,近年来更是加大了对女性情趣玩具的研发和推广力度。而个性化情趣用品品牌网易春风也另辟蹊径,专门瞄准年轻群体,并以当下流行的“性冷淡风”为基调,在赋予品牌以风度和优雅格调的同时,更强调用舒服的材质塑造真实的体验。即在唯美之余,还重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互。网易春风坚信,情趣用品,不应只是色情与刺激,而是减缓个人生活压力和促进两性关系的一剂良方,它可以帮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反差感十足的小清新名字,和特别清新系的少女风格,加上性价比奇高、用户体验极佳的产品特质,令网易春风产品一经推出便制造了巨大的吸睛效应,率先拿到了“她经济”时代的船票,一时在业内风头无俩。

据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中,网易春风原创“星石”女用按摩器,更是从全球7721件参赛的优秀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TOP100桂冠。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她经济”浪潮助推下,网易春风成“幕后玩家”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获奖产品星石

好的产品会自发带来好的口碑。一名女性用户就表示:偶然看见其他用户在网上的分享后,一开始就被网易春风产品的精致外观吸引了,试着买回来用了一下,感觉体验很好。与使用过的其他几款女性情趣玩具相比,不论是从产品外观还是材料细节上看,都能感觉出网易春风产品是从女性角度出发去设计,总体会更贴心。

不难看出,在特定的消费时代,品牌要学会从市场数据中筛选并攫取有利因素,然后在洞悉市场需求后迅速响应,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网易春风等品牌的成功,便是在“她经济”浪潮助推下取得的成绩示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