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度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前往东京总部交流

资讯 Tom    2018-05-28 15:00

5月15日,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及武汉大学等国内11所知名高校共42名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中,经过层层选拔,突围而出的16名优秀学生代表启程前往优衣库日本东京总部进行国际交流,并获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李春生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琼琼女士以及迅销集团董事长兼CEO柳井正先生、迅销集团董事半林亨先生、迅销集团大中华区CEO潘宁先生等多位领导交流的机会。

2018年度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前往东京总部交流
获奖同学与优衣库高层在东京总部合影留念

为发掘培养全球化人才,使得世界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也为中国未来的优秀年轻人提供国际化体验及成长机会,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2011年共同设立了第一期2012至2016年优衣库奖学金项目。第一期项目中,共有198名学生获得奖学金。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物流领域的发展给零售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基于第一期项目的成果和对零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洞察,第二期优衣库奖学金项目将人才战略升级,主要针对计算机科学、物流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机会,培养出能够促进社会发展的人才。在为期五年的第一期优衣库奖学金项目圆满落幕后,2017年3月,优衣库奖学金项目第二期正式启动,获奖同学不只是参与上海的奖学金证书授予仪式,还获得了店铺学习等一系列精心安排的实践活动,学习企业不断变革的创新型零售模式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体系,感受优衣库的企业文化和品牌魅力。此次前往优衣库东京总部进行国际交流的16位获奖学生正是其中选拔出的优秀者。

为了给获奖同学提供更多学习国际化零售企业先进经营理念、扩展视野的机会,此次东京之行优衣库精心安排获奖同学参加一系列有意义的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但能够参观日本总部,熟悉日本总部工作环境,更参观了位于有明的GlobalInnovation Center,深入了解了迅销集团的全球化新零售布局,迅销集团董事长兼CEO柳井正先生还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发现自己身上的可能性,并做一个多听多看,学会合作,并拥有创新意识和全球化眼光的领导者。而在GLOBAL人才交流会上,获奖学生与迅销总部工作的国际人才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了迅销集团的全球化目标及独特魅力、切身体会了迅销集团国际化人才活跃的空间和发展、也就作为一名优秀的经营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特质等众多问题进行了交流。

5月17日,16位获奖学生前往拜访中国驻日大使馆,程永华大使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鼓励同学们作为中国优秀的青年学子,要主动承担起两国文化沟通的责任,青年人更要学会用包容、开阔的胸怀辩证地看待问题,为中日关系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参加奖学金项目的实践活动后认真总结,并对优衣库中国的贡献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认可。除此之外,获奖学生还参观了日本著名的早稻田大学、优衣库银座全球旗舰店,并进行了日本箱根文化的体验。

2018年度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前往东京总部交流
获奖同学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前合影留念

谈及参加此次优衣库奖学金东京总部交流活动,每位获奖同学都感到收获良多。一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获奖同学表示:“回首优衣库奖学金中的种种活动,我感受到了企业文化中的真诚与担当。奖学金的设立与活动的安排,让还在大学中生活的我们看待社会与世界的角度更加立体多元,将我们基于理论的二维的认知转换成为基于体会的三维的感受。优衣库奖学金就像是一双温暖有力的手,轻轻地领着我们向更高的平台进步。三次活动中,我愈加深切地领会到了奖学金背后的内涵以及各项活动设计的良苦用心,我也会将这一份期望与关切妥帖收藏,在未来的路上它会成为激励我、陪伴我的力量。”另外一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获奖同学表示:“一家主动把教育的重任扛在肩上、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一定能走得长远。优衣库在中日文化交流、青年人的学习交流上也做了重要的贡献,我们不仅学习到了企业的商业管理知识,更进一步学会正确客观地认识日本,了解日本文化。”

2018年度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前往东京总部交流
2018年度优衣库奖学金获得者前往东京总部交流

获奖同学体验日本箱根文化

作为全球著名的新零售品牌,优衣库深知培养人才任重道远。基于过去五年的收获和经验,在奖学金项目第二期,优衣库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掘培养全球化人才,为年轻人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为中国未来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在零售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优衣库将不断通过人才培养,运用IT技术、大数据技术,向更多的消费者更快地传达服适人生的理念,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穿着优质服装所带来的喜悦、幸福及满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