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钢铁电商助力产业优化升级,钢银第三届钢鹰会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18-05-28 16:10

回顾2017年,钢铁行业的去产能,使市场的供需均衡定价体系得以恢复,竞争回归良性。2018年钢铁行业开局良好,但仍需全行业共同努力,解决和应对运行中面临的问题,促进二季度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为给产业上下游企业用户提供一个开放共享、交流合作、互相探讨的平台,同时也为答谢客户长久以来的支持。5月27日,由钢银电商主办,山东浩荣商贸有限公司、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山东铁君物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钢鹰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钢银电商副总裁聂静波、山钢日照营销公司销售部长司光杰、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钢银电商济南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吉民等近500位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

钢铁电商助力产业优化升级,钢银第三届钢鹰会隆重举行

深耕服务,赋能客户,促进产业发展

会议伊始,聂静波代表钢银做了开幕致辞,他提到,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钢铁行业的重点仍然是去产能,去产能将进一步促进钢铁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钢铁电商平台能够通过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产业链条,实现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的的交易和流通,有效提升产业效率,在促进整个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2018年产业互联网深入推进及复星集团资本加大投入的背景下,钢银将继续坚持“平台+服务”战略,坚持初心,回馈客户,深耕服务,让钢铁交易更便捷、更安全。现代钢铁产业已有三百多年历史,而今在“互联网+”的助力下,钢银电商期待与合作伙伴们共同努力,在中国智造的发展史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钢铁电商助力产业优化升级,钢银第三届钢鹰会隆重举行

济南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吉民在后续的发言中也表示,钢银一直关注着山东区域的发展大环境,随着山东省第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发布,济青高铁、潍日高速、青岛新机场、济南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实施,后期山东区域的钢铁供需将进一步释放。目前,钢银电商已有40个服务站点,服务范围覆盖全国。通过城市服务布局的建设和完善,将进一步提升钢银平台的资源供应和服务能力。接下来,钢银电商将深化“交易+供应链服务”双驱动业务模式,不断迭代创新供应链服务产品,提升平台的服务质量,为产业上下游客户赋能。

大咖云集,观点争锋,共撞行业火花

在会上,各行业大咖也纷纷做了精彩演讲。山钢日照营销公司销售部长司光杰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致辞,他介绍到,山钢集团作为国内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改革发展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持续秉承着“共创、共进、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上下游客户、业内同仁、第三方物流、电商、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行业的标杆企业,通过联合研发、产权融合、金融创新、资本运作、购销联动、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倾力构建紧密的产业链协作关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山钢营销生态圈,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司光杰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未来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互联网+钢铁供应链集成服务,进而增强品种间的供需联动,实现对跨区域钢材资源的有效聚集和合理配置,对现货流通和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冯益朋围绕“调期交易业务模式”进行了精彩解读,他分享到,作为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复的全省第一家“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场所,日照大商中心在完善产业板块、创新交易模式、优化产业生态体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平台。目前平台推出的调期交易模式是以现货为基础,以实物交收为目的,兼具远期定价、灵活交收、价格避险等功能优势。

原上海钢联常务副总裁、现上海雅延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宋天祥针对企业该如何通过转型发展去顺应经济格局的新变化,提出了与众不同的“三差利润”观点,即通过物联网与产业集中度的信息差,期现结合与时间管理的时间差,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空间差去实现企业的转型与良性发展。

钢铁电商助力产业优化升级,钢银第三届钢鹰会隆重举行

最后,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针对2018年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钢铁行业工作重点,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钢铁供需仍有望保持大致平衡,钢价呈现峰回路转的态势,钢铁行业有望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汪建华客观、理性的提出了“新机遇下三步走行稳致远”的观点,并建议未来企业可通过降本提质、内部整合、外延扩张、产业链整合、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签约开启,合作共赢,携手共赴未来

在第三届钢鹰会现场,山东浩荣商贸有限公司、钢银电商及上海钢联物联网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山东浩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砚波、钢银电商副总裁王晓楠、上海钢联物联网副总经理仓乃云代表出席签署,山东浩荣仓正式启动。智慧仓储一直是钢银“平台+服务”战略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钢银电商与上海钢联物联网同属于钢联旗下,合作紧密。此次三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钢银电商的智能仓储布局,也将为平台山东区域供应链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客户全面解决货物和资金难题。

钢铁电商助力产业优化升级,钢银第三届钢鹰会隆重举行

最后,随着“十佳金鹰人物”“优质供应商”“优质采购商”等颁奖仪式的举行,会议迎来小高潮。由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山东钢铁营销总公司日照营销公司销售部长司光杰、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长谢庆一、山东莱钢永锋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刘勇、河北钢铁集团销售总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宋建东、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公司总经理周奎元等领导为本届的十佳金鹰人物进行了颁奖。颁奖环节过后,第三届钢鹰会在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中圆满落下帷幕。

钢银一路成长至今,离不开众多优秀企业的鼎力支持。凭借钢鹰会,钢银希望能把众多与钢银合作的优秀企业和个人推荐给更多人,帮助产业精英实现其业务上的进一步延伸!在未来,钢银电商仍将继续坚持“平台+服务”的战略,进一步夯实产品和服务,打造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平台。此外钢银也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布局,用匠心精神为产业客户提供完善供应链服务,为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