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持续发力,深耕建筑产业链

资讯 Tom    2018-05-28 16:09

近年来,随着两会各项相关政策的提出到落实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建筑业正在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为了让建筑行业相关企业更好的了解2018年建筑行业的发展态势,同时更进一步加强建筑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创造更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5月25日,由中建四局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领建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广东建筑业物资供需模式及建筑材料价格趋势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钢联&百年建筑网董事长朱军红、中建四局深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伟、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等行业领导,以及房地产业主、施工总包企业、各类建筑材料供应单位,围绕工程物资供需模式和建筑业招投标等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促进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持续发力,深耕建筑产业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创新发展是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对此,会上各施工企业代表和供应企业围绕建筑行业创新发展展开了讨论,并总结到,创新发展是建筑行业对过去粗放型发展模式的超越。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建筑业发展方向转变,推动建筑业向工业化发展,加大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力度,满足国家社会发展新需求;二是全面推进建筑业发展方式创新,推进行业企业从房建市场走向基建市场、从施工总承包走向工程总承包、从单纯施工向“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发展转型,在创新中打造“中国建造”品牌。

对此,钢银电商赵宏清表示,“融资难”、“采购难”等是长期困扰建筑行业的难题,也是导致众多建筑相关企业倍受困扰、限制产业的创新发展的关键。为了更好的解决建筑行业上下游企业的痛点,从根本上解决钢贸企业采购难题和资金周转困境,钢银推出了“工程配送”服务。目前钢银的合作钢厂超过350家,钢厂品牌100%全覆盖。通过钢银的上游资源优势,一方面可以通过集中采购提高议价能力,通过平台的供应链服务,帮助服务商先行采购并发货给承建方,缓解其资金压力;另一方面,钢银已有近40个服务站点,提供全国范围跟单服务,随叫随到;还可以为下游承建方提供长期稳定的供货服务,解决其长期存在的缺乏稳定供货、供应商数量多且质量参差不齐的难题。钢银电商的服务已做到充分串联行业上下游,其工程配送服务已多次助力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的建设。其中包括徐盐铁路项目、玉磨高铁等高铁项目;映秀高速、玉铜松高速等高速项目;上海地铁14号线、15号线、郑州地铁3号线等地铁项目。除基础建设之外,钢银电商任你花工程配送服务项目还涉及到民生、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这与两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加强排涝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这一指导不谋而合。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持续发力,深耕建筑产业链

国务院去年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尝试为包括钢铁在内的制造业实体经济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到新的着力点和改革方向。《意见》明确提出了“研究供应链服务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行业分类,理顺行业管理。符合条件的供应链相关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相关的政策优惠”,赵宏清提到,这对供应链服务企业、对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供应链的优化创新,对中国钢铁业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走出去有着意义重大,而作为为建筑行业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平台,钢银也将顺势而为,坚定 “交易+供应链服务”模式完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为下游产业链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建筑产业持续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进一步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