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莲公园融合各国传统文化,营造文化交流机会

资讯 Tom    2018-05-28 16:59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合作建设理念被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广泛接受。 而文化交流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能够更加有效的促进“一带一路”合作方针政策的推动和发展。“艺莲公园”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继与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之后,“艺莲公园”与法国国家级公立机构: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简称RMN-PG)也达成了合作共识,共同推动中法博物馆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艺莲公园融合各国传统文化,营造文化交流机会

RMN-PG创始于1895年,成立宗旨是募集管理收购艺术作品的基金、丰富国家馆藏。RMN-PG主要掌管罗浮宫、凡尔赛宫、卢森堡博物馆,及法国国家古代文物博物馆。此外与全法国32所国家级博物馆协同开发馆藏复制品、艺术商品,其中20所博物馆位于大巴黎区。

1990年起,RMN-PG成为法国国家机构,隶属法国文化暨宣传部管辖,同时被赋予工商业开发使命。时至今日,RMN-PG已开发数千种商品,艺术年代跨越时空:自古埃及、希腊罗马、现代艺术、各画派、各类别皆有,商品更营销全球各大都会。“

本次艺莲公园联合RMN-PG带着法国30多家国家级博物馆(包括法国卢浮宫)文创产品,借艺莲公园平台走进中国,让中国人民了解法国国家博物馆文化的同时,接触、学习中国传统博物馆文化。

艺莲公园融合各国传统文化,营造文化交流机会

“艺莲公园”利用手中全球顶尖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资源,竭力将中国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以优秀文化元素设计、交流等方式将各国文化以创新设计产品形式融合起来,通过文化创意产品输入及输出的方式,展现给国内及国外大众一个新的文化交流、融合契机,“艺莲公园”也让不同国家的人民更多的了解了彼此的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