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报与标杆 汇通达用乡镇集市购物节构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资讯 Tom    2018-05-17 13:45

万镇齐发,万店狂欢!在4月份宣告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之后,5月上旬,汇通达联合阿里农村淘宝共同启动的首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在不断刷新的销售数字与如春笋般涌现的业务标杆中圆满结束。

战报显示,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累计共有1万余家会员店与,销售额超过17亿元,会员店环比增幅172%在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层面,会员店销售额环比提升达到172%,客单价提升超27%,成交率提升了15%。

其中,农村淘宝与汇通达强强联手O2O推广,在农村淘宝开辟专题活动,为3878个乡镇“掌柜”精准引流,并鼓励会员店基于支付宝平台进行推广,大量乡村用户第一次流畅体验线上免单、团购等潮流玩法。

喜报与标杆 汇通达用乡镇集市购物节构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多个标杆激活乡镇经济,汇通达与会员店一起做大生意

“做大他们(乡镇会员店)的生意,才是我们最大的生意。”从创立初期,汇通达就多次强调与乡镇会员店利益共存的生存哲学,早期的5+赋能体系也充分实现了汇通达新农村电商与农村既有生态的和谐共存与持续发展。在泥腿子精神的持续努力与发酵下,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持续赋能下,汇通达终于完成中国农村最为广袤的经济流通体系——夫妻店,向汇通达智慧商业体的升级改造。

同时,与会员店多年血脉相融的市场功效也在本次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全国各地如春笋般涌现的标杆性典型案例是最为直接的表现。

乡镇电商有3宝,秒杀砍价和路演。在本次乡镇集市购物节中,汇通达集结915家VIP会员店,组织了超100场路演,现场引流3万人次,188个乡镇店达成破百万销售。同时,汇通达线上访问量高达1.57亿,参与汇掌柜APP活动的用户数量则达到了27.3万人。

在安徽池州贵池区汇美旗舰店,将之前的地推发单页转变为线上活动之后,秒杀砍价引流效率明显提高,活动期间该店共消化5万的库存,活动7天销售累计近百万,增长40%。

在湖南株洲县荷塘区新桂广场路店,砍价6千多人参与,净水器首次成功开单;4月销售翻倍;转化率高达65%;

在福建三明市永安县嘉玉电器商行,4月24日成为汇通达VIP会员店,从24日到29日,在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群宣传之后,仅5天时间就实现了单日来客300+的亮眼成绩,成交量也创新高……

一个又一个的数字即是对乡镇购物节成绩的肯定也更是汇通达对激活农村乡镇经济的先锋旗帜。正如汇通达所言,从习俗和情感上,“乡镇集市购物节”遵循了悠久的农业传统,春耕和赶集是这个时节,农村最重要的两件大事;从商业形态上说,“购物节”将商品、数据、服务融合,让农村农民借助互联网的方法,实现消费升级,而这也将为汇通达构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奠定基础。

构建农村商业新生态,汇通达“农村双十一”勇挑时代重任

大企业要有大格局,大企业要担大责任。事实上,对于汇通达当下的体量与实力来讲,乡镇购物节的战略意义要远胜于实际的销售数字。

在这场被称为农村版双十一的农村电商狂潮背后,承载的是汇通达新流通体系对农村经济的深度激活,是汇通达做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之后在价值观与社会责任感层面高度统一的具体表现。

正如我们所熟知的,从淘宝到天猫到现在几乎没有任何边界的大型业务集团,阿里巴巴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最具代表性的传奇性企业,而在不断拓展自身业务范围的同时,阿里巴巴也有意无意的承担起了更多的时代与社会责任。

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成长类似的是,如今的汇通达也有意无意的踏入了中国乡村振兴与大国复兴的政策洪流。基于新型流通体系对农村电商经济的商业升级与消费激活,不仅可以为汇通达与会员店带来更多看得见的经济收益,更为有意进入农村市场、大施拳脚的优秀企业家进行了们进行了示范性的的市场教育与案例演练。

当然,类比阿里巴巴早期在电商领域的发展历程,与付出相对应的是,在更多隐形收益方面,作为最早一批市场开拓者,汇通达也必将在未来的农村商业生态发展中占据不可撼动的领导性地位。或许这也正是汇通达选择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开展巨头与巨头之间化学反应的深层次原因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