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吟短片《吟》入围戛纳电影节展映单元 华语电影迎来大爆发

资讯 Tom    2018-05-17 15:54

今年的戛纳对亚洲电影尤为青睐,中国电影更是遍地开花。作为史上华语电影入围最多的一届电影节,TA们你都了解吗?

贾樟柯《江湖儿女》

在继《二十四城记》、《山河故人》等作品之后,贾樟柯导演凭借作品《江湖儿女》作品第六次入围戛纳,本次更是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影片讲述了一个横跨十五年的爱情故事,导演贾樟柯擅长借助长时间的跨度叙事来描绘整个时代的变迁,比如前作《山河故人》,贾导镜头中中国大社会下的小江湖总是能够触动人心,期待这部影片早日在内地上映吧。

这位被盛赞“给中国电影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的青年导演毕赣以其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官方竞赛单元,该单元意在吸收一些难以归类的小众影片,注重大胆创新。

一度消失的中年男子回到贵州,偶然发现一个神秘女人的踪迹,十二年前与她一起度过的那个秘密的夏天,又重新在他脑海里浮现——被戛纳艺术总监福茂评价为“继承了侯孝贤和大卫·林奇的风格”的这部新作在风格上大胆创新,赋予我们解读生活新的视角,你期待吗?

王兵《死灵魂》

并不常见于报端的纪录片导演王兵,以新作《死灵魂》入围本次戛纳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王兵导演镜头之下记录着真实的生活,而他的作品所涉及的话题也多为敏感,目前关于这部新作的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是对于喜欢纪录片的小伙伴来讲,这部长达496分钟的新片的纪录片自然也是不能错过,在浮华与喧闹的间隙,我们也应该听一听那些最真实的声音。

章明《冥王星时刻》

今年戛纳电影节大大小小单元中都有中国艺术家的身影。这部由章明导演自编自导的艺术电影《冥王星时刻》入选了导演双周单元,影片讲述了一行想拍摄一部电影的男女,面对情感欲望和种种困境,他们惶惑而沮丧,穿过黑夜,想像光明是唯一的出路。

此外,90后新锐电影导演闫坤业执导的短片《病》也入围本次戛纳电影节短片角单元,四川大学艺术学院80后李文愉老师,为情趣品牌东吟创作的动画宣传片《吟》入选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落单元,这些入围的电影在不同的角度向观众展示了华语电影的声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