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润发盒马首次联采 海南火山荔枝全国门店火爆销售

资讯 Tom    2018-05-17 16:51

大润发与盒马继3月“爱心助农”行动后再度联手放大招,在海口实行火山荔枝联合直采。此次行动是大润发与盒马供应链打通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联合采购。

大润发盒马首次联采 海南火山荔枝全国门店火爆销售

据悉,海口火山荔枝今年琼山种植约8.2万亩,早在荔枝花还开遍果园的时候,海口政府就做了精准预判——今年荔枝产量将创下历史记录,预计总产量1.26亿斤。面对大丰收局面,海口市政府也做到胸有成竹心不慌,销售通路已早早铺好。4月份海口政府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提前布局销售策略,与阿里旗下八路纵队一起联采销售荔枝。

五月初,海口官微“海口发布”就在微博上率先发声,为“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预热,并邀约淘宝、天猫、盒马、农村淘宝和大润发组队一起用新零售模式将海口荔枝售往全国。各平台纷纷“保持队形”参与互动,一时间海口火山荔枝“未熟先火”,摇身一变成网红。

大润发盒马首次联采 海南火山荔枝全国门店火爆销售

5月13日“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广场启动,活动中宣布海口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营销合作全面打响。大润发作为阿里巴巴八大纵队的一员,与盒马鲜生一同开展了联合采购。

大润发团队深入一线挑选优质果品,与当地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并在“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起航”活动仪式上与合作方签署采购合作协议,预计产季采购1000吨火山荔枝。目前大润发华东地区170家门店已上架销售,之后华南、华北、东北、华中,全国350家门店,以及大润发优鲜、手机淘宝将同步上架销售。

大润发盒马首次联采 海南火山荔枝全国门店火爆销售

荔枝清甜、水分充足,因其绝佳风味而广受民众喜爱。但其季节性强,对存储条件和运输条件要求十分苛刻,要将这份时令新鲜送往全国,极为考验物流能力。大润发生鲜部蔬果课采购齐明介绍,为能够最大限度为荔枝保鲜,以最快速度送达到顾客手中,从采摘到运输,大润发物流链有着细致严格的一整套操作流程。“拿运往华东区门店举例,清晨采摘荔枝后,我们用4-6℃水为荔枝进行遇冷处理,将荔枝温度降到8℃以下;装箱后陆运直送到大润发生鲜中心,全程冷链温度保持在0-2℃,湿度控制在90%-95%。保证35小时到达华东分货点,15小时内分送到各门店,全程不超过50小时。如果是华南会更快,从产地到门店可以控制在48小时左右。”加上大润发优鲜1小时即达的速度,顾客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享受到从海口枝头到舌尖的新鲜美味。

不仅仅是来自海口的火山荔枝,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带给顾客更好的消费体验,大润发一直在不断找寻全球优质、独特的商品,寻求更方便、快捷的方式,为顾客提供从商品源头到餐桌的优质便捷的服务。今年4月,大润发采购团队飞往新西兰陶波市签署大润发新西兰专属牧场,实现了72小时南半球黄金奶源的新鲜直达。引进盒马日日鲜商品——肉、蔬菜、鲜牛奶,不卖隔夜菜、不售隔夜奶,为顾客每一天的新鲜提供保障。

发力新零售后,大润发线上生鲜电商平台“大润发优鲜”打造的门店3公里理想生活圈,将3000万大润发周边家庭都纳入到“优区房”范围,让顾客得以享受到1小时配送到家的新零售速度。第一批海口火山荔枝已在华东区“大润发优鲜”和手机淘宝同步上架,一上线便成为人气商品,引爆销售热潮。

据悉,不单是“日日鲜”包装系列,线下大润发门店售卖的火山荔枝同样只卖一天。据齐明介绍,“我们源头采摘快马加鞭,从产地直达门店,荔枝运到门店后当天售卖,没售完的直接下架,一旦开箱我们绝不会隔夜售卖。”这样,不仅仅是线上的用户,线下顾客也能第一时间品尝新鲜味道,享受“贵妃般”尊贵体验。

大润发盒马首次联采 海南火山荔枝全国门店火爆销售

此次大润发与盒马的联合采购,不仅是双方一次供应链的融合升级,更是双方用新零售的方式为社会、为顾客做出的又一次努力。“大润发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工作,做好助农对接事宜,这次海南联合直采行动就是如此。有新零售采销阵营的加入,农民增产后不用担心销售问题,销售渠道、价格更有保障。”对于此次联合采购,齐明最大的感受是,大润发与盒马供应链共享后,真正为顾客带来了更多福利,顾客能享受到更多优惠,获得更好的体验。“我们一个线下巨头(大润发),一个线上领军者(盒马),采购量级远大于其他渠道,加之大润发线下全国门店的销量、盒马线上线下的销量,以及大润发优鲜、手机淘宝各渠道同步销售,很多事情我们可以互补,要有全国通路才能做这个事情。我们在一起产生的化学反应远大于各自自身的体量,可谓实现了‘1+1>2’。而我们做的努力为顾客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顾客能在最短的时间,购买到最新鲜、最具性价比、最优质的商品。”

除了大润发、盒马,农村淘宝、天猫等平台也在用各自的方式聚力,一起将海口火山荔枝推广到更多地区。“海口火山荔枝”将借着新零售的东风在这个夏季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