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火火携新作做客悦读咖谈高冷总裁与新闻官的国民之恋

资讯 Tom    2018-05-17 16:50

言情小说总能凭借触动人心的情感描写打动读者,励志故事里的正能量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获得积极向上的动力,作家夜火火的作品《首席新闻官》则能同时满足喜欢这两个题材的读者。5月16日下午,新锐作家夜火火携新作做客悦读咖·文憩西溪,分享了《首席新闻官》背后的创作故事,给现场读者“打满鸡血”。

夜火火携新作做客悦读咖谈高冷总裁与新闻官的国民之恋

梦想作名画家,却阴差阳错从事了记者和动画编剧工作,作家夜火火的行文风格节奏明快,字里行间总能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和热血。夜火火出道不久便接连斩获“咪咕作家阅读盛典”闪耀新星奖、第二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最佳创作奖。她的首部现代言情作品《首席新闻官》从上线至今,已获得超1300万点击量,超3000条评论。在咪咕阅读的读者评论区,每天都有很多读者讨论故事情节,夜火火也乐于参与其中,在她看来,“作者和读者是相互促进的”。

《首席新闻官》是一个励志故事,它讲述了一个海归女生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国家首席发言人。《首席新闻官》还是一个爱情故事,它描绘了女主秦意与男主周牧泽之间互相博弈又彼此依靠的真挚情感。夜火火在《首席新闻官》中表达了很多积极正面的为人处世之道,以及热血捍卫国家利益的情节,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共鸣。在现场的分享中,夜火火也多次提到,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传递给读者更多“正能量”。

与一般总裁文读者不同,《首席新闻官》收获了一大批男读者的喜爱。对此,夜火火表示可能与“书名比较中性”、男读者对“新闻官”的设定感兴趣以及“人物塑造没有触发男性读者雷区”有关。虽然男主周牧泽被定义为“霸道总裁”,但夜火火却为他“平反”:“他并不霸道,相反还很包容女主”,他的霸道在于坚守底线,他其实是一个很有礼貌和修养的人。

对于男女主的“男强”“女强”搭配,夜火火认为,“好的爱侣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而不是争你强我弱”。借用给她很深印象的一个读者的话说,“相互匹配的灵魂才是感情最好的归宿”。

夜火火携新作做客悦读咖谈高冷总裁与新闻官的国民之恋

之所以选择“新闻官”作为作品主题,是源自于这个职业的独特性。在夜火火看来,一个优秀的新闻官应该同时具备严守秘密、真诚和良好的应变能力三个品质。值得一提的是,《首席新闻官》还出现了“学者症候群”的特殊案例,自称“数学渣”的夜火火积极向两位理科学霸获取帮助,完成了情节的设计。夜火火还透露,出于自己对理科大神的向往和敬佩,她的下一部作品很有可能会讲述关于科学家的故事。

夜火火携新作做客悦读咖谈高冷总裁与新闻官的国民之恋

不到一个小时的分享,让现场读者感受到了文静内敛外表之下,夜火火独立、自信的个性。夜火火坦言自己与作品中的女主性格差异很大,现实中的她并没有女主那般风行雷厉,是个“嘴有点笨”又宅的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她的喜爱。夜火火在现场透露了几个《首席新闻官》的小预告,想要重温本期悦读咖的读者,现在登陆咪咕阅读客户端即可收看。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