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博会“网红”传化智联: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齐亮相

资讯 Tom    2018-05-29 11:09

在“仓”“运”这供应链的两大节点,重磅发布两大创新“黑科技”产品;贯穿集、分、仓、运、配的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全方位系统展示;再度成为总代理物流承运商的传化易货嘀,使出空陆联运+新能源物流+仓配一体+智能物流四大杀手锏为展品保驾护航;传化智联副总裁汤俊峰在“数字融合·领航中国新经济”论坛中给出实现数字融合助推产业升级的传化“解决方案”……

5月26日,2018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如期拉开帷幕,去年打造出“传化网”和“中国物流大脑”两大“网红”的传化智联二度参展参会。全新升级的黑科技与智能化产品服务,丰硕的实践成果再次技惊四座……

数博会“网红”传化智联: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齐亮相


车联网“绿科技”打造城市货运智慧大脑

“您的车辆电池即将低于20%,请您尽快充电。离您最近的充电场站1.8公里,请开启导航。”中午,刚刚驾驶新能源物流车送完一车货的王师傅在手机APP上收到了一条提醒。他直接导航来到电站充完电,用APP中的传化支付完成结算,又马上开始重新“抢单”。

5月26日下午,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登陆大厅,一场名为“以‘智’联通 全链融合”的发布会正在举行。传化智联旗下城市绿色运力和智慧车联网平台——传化慧联常务副总经理杨东为大家描述了这样一个绿色物流+智慧大脑的应用场景。这一场景已经在成都等地实现,并将来到贵阳。本次大会总代理承运商传化易货嘀使用的车辆中,就有传化慧联的绿色新能源货车。

发布会上,深耕物流供应链的传化智联在“仓”和“运”这供应链的两大节点,推出两大创新产品——轻量化WMS产品“仓掌柜”系统和“HIC慧联智控”绿色运力智慧车联网。

在城市货运“绿科技”——“慧联智控”平台上,车企平台、货源平台、充电平台不断连接,各个场景下的信息会将源源不断地涌向数控中心,形成一个信息处理的超级“大脑”。通过这个“大脑“的连接,实现车辆资产和充电桩的线上化、可视化和精准化管理,线上业务的支付交易闭环,新能源物流车的定制化服务及城市货运业务的线上线下融合,最终形成一个百万级的绿色运力池。

目前,传化慧联通过与吉利、江淮、东风等500强整车企业的合资运营,在杭州、南充、成都、长沙、合肥、深圳、西安等城市投放千余台纯电动物流车,已为邮政、申通、中通、韵达、百世等知名物流企业提供服务。

数博会“网红”传化智联: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齐亮相


仓储“轻科技”成中小企业“无忧管家”

现场发布的另一项服务了新安化工、滴滴出行、饿了么等企业,帮助全国制造业500强——新安化工成功实现RFID半自动化操作升级改造的仓储“轻科技”——“仓掌柜”,则来自传化智联旗下一站式仓储服务平台——传化云仓。

这一中小企业仓库“管家”拥有多业务场景、配置更简易、性价比更高、统仓共配化、策略多样性五大“利器”,能够对仓内商品进行精细化管理。

举个例子,李小姐是一个主营快消品批发的2B业务客户,根据“按单作业”的模式,使用“仓掌柜”配置了特定的出库流程;而开拓面向电商平台的2C业务后,李小姐只需在系统中添加该项出库流程,便可设置不同业务类型使用配套流程。而“仓掌柜”的统仓共配功能,可实现一个账户管理全国仓库。针对同一批货物需要分配到不同仓库的情况,“仓掌柜”可按照订单的执行逻辑生成不同的出库指令,精准执行订单。

“‘仓掌柜’不仅可联通仓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仓库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助力中小企业高效管理、便捷周转,还可通过云仓SaaS云计算平台,提升发货准确率至99.99%。”传化云仓总经理张寒冰表示。

数博会“网红”传化智联: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齐亮相


全链贯通智能服务生产制造

城配与仓储只是传化网物流供应链平台的两个节点,而传化网贯穿集、分、仓、运、配的供应链全链条的产品与服务,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1205传化智联展位,得到了全面、系统的展示。这些智能化产品正以全国各地的城市物流(供应链)中心为载体,为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实现降本增效。

就在去年数博会期间落地“数谷”贵阳的贵阳城市物流中心,一年时间已经整合600家以上物流企业,数万辆社会车辆,年承载货物达百万吨级。被誉为“第二茅台”的某知名白酒企业,通过城市物流中心连接传化网,实现物流供应链的“一单到底”让每瓶白酒到达贵州人民手中时便宜了4元。

2018年以来,贵阳城市物流中心和该白酒厂合作开展智能化城市分拨业务。如今,每天有48000箱,288000瓶白酒被准点运输到遍布贵州省88个县、区、市。在传化网智能系统的全网调度指挥下,白酒的单趟运输时间从48小时降低到了24小时,降低物流成本2%。到达老百姓手里的白酒,每瓶价格降低4元。

数博会“网红”传化智联:供应链全链条智能化产品齐亮相


“传化网的目标,就是要打造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整合、配置资源,服务于生产与生活物资流通,使其在更低的成本下实现高效流转。”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这将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