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资讯 Tom    2018-05-29 11:47

2017年,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活动中,网络投票超70万人次,最终30位科学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荣誉奖项,7位教师获得“中国最美科学教师提名奖”。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2017年的“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比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科学(科技)教师的热烈关注。同时“首届中国最美科学教师高级研修班”落地华东师范大学,由国际国内知名的科学和科创STEM教育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教师,进行STEM教育公益培训,通过为期3天的研修、培训和参观考察活动,为科学教师们开阔视野,更新教育理念观念,强化教科研意识,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但这对于国内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发展仅仅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深知,除了万千投身于科学教育的老师之外,中小学生在教学中收获的知识与实践技能,才是科技教育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因此,2018年,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教育委员会与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的推动下,“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全面升级。

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者与爱好科学实践的中小学生,将同时启动“科技教师职业能力展示”和“学生科创作品展”,两个活动的参展申报现已全面开启,作品申报阶段即将截止,欢迎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生参加申报。

“中旭科创教育节”在2017年“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比的基础上,增加了项目与奖项:

科技教师职业能力展示

分为“科技教育类自制教具” 展示与“科技教育类校本课程”展示,除了网络投票,还将组织权威的专家评审对作品进行考评,奖项分为优秀科技教育类自制教具专家特别奖、优秀科技教育类校本课程专家特别奖、最具人气科技教师奖(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以网络投票为准)。

学生科创作品展

分为“科技小发明”展示与“科技小制作”展示,同样将通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决出三类奖项,分别为学生科创作品(小制作)小学组/初中组专家特别奖、最受欢迎奖,学生科创作品(小发明)小学组/初中组专家特别奖、最受欢迎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参展申报即将截止,网络展评启动在即。7月初经过组委会审定,将公布优秀参展作品名单,获奖作品将在8月17日进行集中展示。

距今,科教兴国战略已提出23年,中小学生的科技教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中旭天下教育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指导下,致力于推动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发展,同时引起社会对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关注与重视,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孩子心中埋下对科学探索求真的种子,伴随他们的成长,这颗“科学的种子”也将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2017

“中国最美科学教师”

获奖教师代表

吴建伟老师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工作单位:浙江省嘉兴市实验

在校职务:德育室副主任、科学教研组长

获奖课程:教科版五下《食物链和食物网》教学设计

教学理念:新时代的工程必须融合“科学”、“数学”理念,运用一定的“技术”完成一个“工程”,STEM学习不是弱化科学知识,而是淡化“知识灌输”,追求孩子主动地自发地去应用和发现科学知识,科学是该项目的实际应用。因此,我们不能把STEM课程看成为了完成一个项目而开设一堂机械的“手工课”。当然也不能出现科学知识满堂灌的“伪STEM”课。

郭庭霞老师

2018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评选活动已升级,参选申报倒计时!

工作单位:陕西省旬阳县甘溪镇中心学校

在校职务:科学教师

获奖课程:《浮力》教学设计

教学理念: 精简科学课堂、回归科学本色,在小学基础教育中,整合实验资源、优化科学教学,让更多处于偏远地区的学生能够接触到科学教学,从一位普通农村小学科学教师成长为省级优秀教学能手,郭老师用她特有的坚持与不懈,始终坚守着“做一个优秀科学教师”的朴素信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