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杯办公室咖啡,玛氏饮品助力办公室小野找到了新的创业风口?

资讯 Tom    2018-05-29 11:07

最近办公室饮食文化KOL“办公室小野”的一期作品在职场引发热议,作品利用玛氏咖啡机展示了公司通过职场福利内循环变现的可能性。这种充满想象力的表达方式,除了讨论职场福利成为新创业风口的可行性之外,也深刻揭示了职场福利已经成为影响就业率,跳槽率的重要因素。

十年前,五险一金是办公室的最高福利,十年后,五险一金仅仅是硬性标准配置。据调查显示,具有竞争力的办公室福利待遇以及深厚人文氛围等条件的企业更受白领青睐。

在国外职场有一句很著名的谚语,老板想员工怎样对待工作,老板就应怎样对待员工。简而言之,如果想要员工高效率,全身心投入工作,企业就应懂得更贴心地照顾员工的工作生活细节,因此我们看到了米其林名厨坐镇硅谷企业,看到了腾讯10亿员工安居计划,看到了阿里巴巴5亿子女教育补贴等等一系列让人疯狂的企业福利。实际上,这些都离不开一个核心,那就是企业人文关怀。

一杯办公室咖啡,玛氏饮品助力办公室小野找到了新的创业风口?

员工更喜欢在具有深厚人文关怀氛围的企业工作是有原因的。抛开巨头们那让人艳羡的职场福利不说,光免费好喝的办公室咖啡一项已很得人心。有调查显示,普通白领工作期间在办公咖啡上的支出,高达700元。其中大部分属于咖啡饮品消耗,白领们需要咖啡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更有46%的白领表示,如果没有咖啡支援,他们的工作效率会更加低效。

除了工作效率以外,咖啡等提神饮品还能为白领提供更多的灵感。据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研究显示,喝咖啡会提升个体或群体的创造力。在工作之余与同事喝两杯咖啡,让大脑得到片刻的休息,有利于激发创意和灵感。因此,每月700块的饮品消费并不是虚言,而能为员工省下这笔钱的公司,自然能笼络员工的心。甚至有的公司,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员工的口味喜好,会购买多种不同口味的饮料放在公司茶水间,或者直接购买一台能冲泡数十种口味饮品的玛氏咖啡热饮机,从而让员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一杯办公室咖啡,玛氏饮品助力办公室小野找到了新的创业风口?

优秀的办公室福利不仅仅可以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更能提升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根据领英平台大数据则显示:2016-2017年,中国职场人的平均在职时间为26个月,这意味着职场人平均两年多就会选择跳槽。而2014-2015年这个数字为34个月。跳槽率不断走高的今天,我们不得不深思,员工的心为什么总是留不住,难道真的因为一切向钱看?

一杯办公室咖啡,玛氏饮品助力办公室小野找到了新的创业风口?

不可否认,钱是最普遍的原因,但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原因,对于6、70年代的职业者来说,由于职业环境较为动荡,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他们更需要稳定地工作,跳槽的节奏就比较慢。对于90后来说,他们身处在创业老板比员工多的时代,他们的工作更多的是在追求乐趣和认同感,对友情和关系更加看重。对于他们来说工作的开不开心是最重要的,做的不开心了,那么就不做了,因此企业归属感就成了继薪酬后第二大提升企业忠诚度的关键。

想要培养员工的企业忠诚感,好的办公室福利往往比好的薪酬更有杀伤力,好的办公室福利可以体现好的企业人文关怀文化。如果没有好的企业人文文化,哪怕工资再高,90后的年轻白领也会跟你说再见。如果企业的人文文化做好了,哪怕暂时工资低一点,年轻的职业者们也无惧与领导者一同开创新的时代。

最能证明这一点的,莫过于一个品牌挖掘出企业人文关怀的消费市场。如美国玛氏饮品就致力于为职场提供高端一体化办公饮品解决方案,其目的就在于为企业更好地解决员工工作效率以及员工归属感的问题。

因此可见,职场福利已经成为了下一个创业风口,势必会引起企业更多的重视,各位老板们,看完这篇文章,还不赶快优化你的公司福利架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