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资讯 Tom    2018-05-29 11:44

 5月26日,2018中国内容营销金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优酷揽获37座大奖,连续四年蝉联第一。

《白夜追凶》一举斩获了全场大奖和最具口碑网络剧集(网友投票)等在内的五项大奖,《军师联盟》则收获了最佳网络剧集编剧奖、最佳网络剧集导演奖、最具商业价值网络剧集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而在接棒的2018年,优酷超级剧集方面,前有以60亿播放量的压倒性优势稳坐第一季度网剧冠军宝座的《烈火如歌》,后有近半年引发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北京女子图鉴》,其开播40天里相关微信10W+文章累计高达180篇。有媒体表示,2018的优酷大概是开挂了。

超级剧集的超级营销

豆瓣评分9.0,收官播放量累计24亿,作为去年的现象级网络剧集之一,《白夜追凶》此次在金瞳奖上大获全胜,除了将全场大奖以及由网友投票产生的最具口碑网络剧集两项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还拿下了最具商业价值网络剧集金奖、最佳网络剧集导演金奖以及最佳网络剧集编剧奖。除了内容制作受到褒奖之外,《白夜追凶》的创意宣发“与潘粤明深夜FaceTime”还斩获了原创内容创新特效奖。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军师联盟》同样表现不俗,除了一金二银外,《虎啸龙吟》全民出师表则获得了最佳传播效果奖和原创内容用户口碑奖。《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创意宣发也受到了业界肯定,斩获了娱乐营销剧集类和媒介组整合类两个银奖。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白夜追凶》的海外版权已被Netflix买下,发行到海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方面,《白夜追凶》《军师联盟》等一系列优酷超级剧集凭借制作精良,口碑迅速发酵;另一方面,创意化的营销方式以及阿里文娱体系的整合协同,也使得这些超级内容的商业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掘。

自首次提出“超级剧集”概念,优酷以“有影响力的IP、有号召力的主创和电影级制作”作为超级剧集的衡量标准。以优酷为代表的一批文娱平台正推动着剧集行业的制作升级,而将匠人精神与商业价值的开辟统一于内容之中,优酷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原创内容之路。

更多的超级内容引发了更多的「超级期待」

在4月的春集上,优酷一口气发布了百部精品新作,77部剧集悉数亮相。其中,《镇魂》、《天坑鹰猎》、《武动乾坤》等多部剧集即将登陆优酷。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镇魂》改编自超人气作家Priest的同名小说,是时悦影视与优酷联合出品的都市奇幻悬疑类超级网剧,由实力小生白宇和朱一龙领衔主演。黄金制作班底夯实,一万两千平的实景搭建,近百件原创设计的道具,只为呈现最佳视觉效果。剧集讲述了未来时空的“海星”资源匮乏,人类与变异者的一场战争后,经双方协商变异者迁徙生活至地核深处的故事。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由王俊凯首部独挑大梁的《天坑鹰猎》,则是由光芒影业制作、天下霸唱亲自监制,高铭谦担任制片人,成志超担任总导演,汇集一众小戏骨,包括获金马女配殊荣的文淇、童星出身的实力小将蒋依依等。在制作上,《天坑鹰猎》不仅选用了顶级电影拍摄人员,还深入东北牡丹江、雪乡等地实地取景,电影级特效震撼还原地貌奇观。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武动乾坤》是由深蓝影业、优酷等联合出品的古装奇幻武侠剧,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的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小镇家族中不受宠的边缘子弟林动,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一步步战胜奸邪恶人,最终蜕变成长为救世大英雄并收获爱情和友情的热血励志故事。

横扫金瞳奖的优酷开挂了,新剧《天坑鹰猎》《武动乾坤》进击模式已启动

“我们发现,主要依托新媒体播出的超级剧集和网络剧集,因为不偏重广普人群,围绕集中的受众人群,越来越明显的称为驱动剧集创新的主要动力之一,包括人设创新、题材创新和结构创新。”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在今年的优酷春集上说到。

《镇魂》演绎了几个年轻人联手抵御黑暗势力、共同维护两界和平的故事;《天坑鹰猎》塑造了一路成长蜕变为沉稳果敢的英雄少年形象;而众多实力演员加盟的《武动乾坤》则通过男主林动的历练过程,呈现了从家到国的胸襟蜕变;其中无论是危机四伏的大愧城冒险还是各方势力云集的百朝大会,亦或是超级宗派的修行,都让人耳目一新。

“圈层文化的兴起,把内容和用户绑定在一起,整个内容链路都呈现出开放和开源的趋势,从策划、播出到宣发都开始吸收用户意见,对用户开放。”杨伟东说到。

以互联网平台作为主阵地的超级剧集、网络剧集正成为推动剧集创新的驱动力,而在进入大片时代后,从策划、制作到商业化全面升级,优酷引领了新一轮产业化思考和探索。从对剧集品质的关注到对用户圈层的思考,优酷超级剧集尝试将剧集行业带入到一个更加纵深化发展的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