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资讯 Tom    2018-05-29 14:36

很多人有着这样的困惑,当我们行走在别的城市,总能升起一股新奇与喜爱,仿佛空气都是鲜活的;但在自己的城市里过得两点一线,心和视线被琐碎填满,天空似乎总有一丝灰暗。于是我们也活得如渴水的叶子,叶色暗黄,姿态垂蔫。然而,生活有千百种模样,当你拥有内心的丰盈,也就能于平常中发现生活的百种美好,活出最美的样子。

这,就是张蕾,你发现她作为央视的女主播,工作足可以用繁忙来形容;但岁月大概没能胜过这一局,繁忙与琐碎不能扰乱她那份依旧童真的心,在阳光与温暖之中,她总能找到生活中美的真谛。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分享生活的美与诗

电视上的张蕾,永远是那副春风拂面的大气与温婉,这固然是一个女主持应该有的仪态,但看着她的明眸善睐,你就能轻易读出,这不仅是她作为职业人的一份修养,更多的还有那发自内心的愉悦和自在。

张蕾的这份内心世界的充盈,大概就源自于她对生活的热爱,她并不止步于此,更是做起了自己的公众号“100种生活之美”,为了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

透过公众号,能更清楚地看到张蕾对生活的赤诚:

她喜欢每天的清晨,让愉悦从一天的早餐开始;当秋天来临,她骑着单车去拾取明黄的叶子夹在书本里留藏,自己也成了胡同巷尾一道美丽的风景;她亲手制作照片墙,希望人们也一样把美好留在身边日日相伴;节日里,她拿着一小盒自己烘焙的姜饼人敲开邻居的门,希望在这个喧嚣而冷漠的钢铁巨城中传递爱与温暖,寻回邻里间最温暖的样子。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这样的张蕾,间或与我们分享温暖生活的她,美得那样真实而动人,热爱着一切的和煦,好奇着一切的好奇。

传递生活的爱与真谛

张蕾的愿望,不仅是分享一份喜悦与感动,她更明白身为公众人物的一点责任。她不仅在“晒”自己看到的发现的亲手打磨的小美好,更像姐姐一样,温柔挽起我们的手,一起去探寻。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比如,张蕾发起了“暖邻行动”,以“唤起更多的人,投身到重构邻里关系这个事情中来”;诗歌是古人以美的视角观照生活的一种方式,热爱传统文化的她便发起了“读一首诗”活动,邀请大家分享自己最爱的诗句,一起感受生活这首最美的诗。在公众号活动的留言中,大家表露出的也不仅仅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的是,每个人都在感悟着自己身边的小确幸。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你看,生活的样子千千万万,我们每个人都活得与众不同,但我们也最终殊途同归,发掘出了属于自己生活中独有的美好。当你学会了去捕捉这些美好时,那生活又何止100种美呢?

精神的丰盈:拂去浮尘,留下真心

如果我们加以更深的目光去探寻,就会有更多止不住的疑问: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张蕾究竟如何保持了这样恬静的心态?忙碌的她如何始终如孩童一般,总能发现那些不易察觉的小美好?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答案,恰好就在她自己身上。

或许是常年外景主持的经历,走过大河山川遍尝人间百态,才造就她热爱美、发现美的眼睛;或许是为母之后大出血无麻醉手术的生死关头,才给了她云淡风轻的心。或许激荡和岁月能击垮一个人,但人生的无数起伏反而造就了更好的张蕾,带给她内心的丰盈。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她,既拥有成年女性的温婉,又具备少女般的好奇。

张蕾:在寻常巷陌的枝梢 探寻生活的真谛

我们常想,生活到底是什么?深夜躺在床上,我们也每每自问,到底想把日子过成什么样?

或许我们可以看看张蕾,这个把日子过成诗的女子。生活的艺术没有界限,生活的美也千姿百态,只要拥有一颗充盈的心,你也能发现自己生活里的美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