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疆农业服务团队深入一线,MG系列植保无人机解决茶树喷洒痛点 ...

资讯 Tom    2018-05-29 14:33

5月24日,杭州市西湖区15,000余亩龙井茶园全面推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35架大疆农业MG系列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娴熟操控下,按照规划航线平稳飞行至茶园上空,均匀地将药液喷洒至茶叶的正面和背面。据了解,此次茶树飞防作业是继棉花、玉米、油松、甘蔗、秋葵、芋头、莲藕等经济作物之后,大疆农业MG系列植保无人机适用多数经济作物植保作业的有力见证。

大疆农业MG系列植保无人机在坡地的特殊环境下优势非常明显,不仅具备手动功能,还有强仿地功能和主动避障功能,在茶园植保方面,可不受地形限制,更加显示出效率高的优势。此次茶园飞防作业高度为1.8米,速度设置为3-3.5米/秒,流量为2L/亩,作业价格为18-20元一亩。其中飞防药剂均由主管部门统一采购无公害农药,飞防植保机构在规定时间和区域实时喷洒作业。植保无人机施药的效率不仅是人工的数倍,且雾化效果明显,有效减少农药残留,保障茶叶质量安全和茶园生态环境,整体提升茶树的产能。

我国茶树大多分布在西南部,种植的面积广阔,生长中对气候、环境的要求较高,因此给茶农造成了不少植保上的困扰。茶农人工施药不仅工作量大、效率低,还可能造成茶叶农药残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茶叶的安全标准日趋重视,不是优良品种的茶叶在市场难以立足。因此,茶叶的无公害生产,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所谓无公害茶叶生产,并不是在茶叶植保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而是科学合理的使用无公害农药。

据了解,此次茶树作业是杭州市西湖区统防统治的植保飞防项目,大疆农业技术人员及售后团队已在飞防一线开展工作,深度参与各地的统防统治项目,旨在最大限度保障我国农忙季植保作业的同时,让植保队与农户反馈的问题及时得以解决。大疆技术研发团队将主要指导植保队与农户的安全操作规范,最大限度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此前,由于一些植保飞手未经过正规培训以及做好充分准备暴露的作业安全隐患,此次将通过大疆技术研发团队培训得以逐一解决。此外,在药剂培训方面,大疆农业派出相关专家帮助植保队与农户了解作物的病虫害及其防治过程,进一步加深对飞防作业本质的理解。

在作业标准方面,此前大疆农业联合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发布国内首款植保无人机作业标准,大疆农业将继续推进标准化作业落地。植保无人机的维修和保养一直是行业的刚需,推进实现设备的科学管理,让农忙季节的作业得到有力的保障是大疆售后团队此行的出发点。目前,大疆售后团队已经分批次前往作业现场,为突击作业提供后盾支撑的同时,将保养与维修知识传授给各地植保队与农户。

大疆农业此次杭州西湖区的茶树作业只是起点,未来将投入更多的人力与物力支援一线的植保飞防作业,在技术端与售后服务升级方面不断发力,让科技创新的成果不断惠及农业,惠及农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