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查称超九成大学生需就业指导 求职服务机构职业蛙受大学生青睐

资讯 Tom    2018-05-18 11:35

一直以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是学校的老大难问题,大多数高校设立的就业指导中心也只偏向于就业信息传输和三方协议收发的功能上,导致大学生就业和高校求职教育之间存在较大的割裂,除了专注于职业技能培训的机构以外,这种割裂也激发了另外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职业前教育和专业求职服务,这当中比较典型的企业是专注大学生求职服务的职业蛙CareerFrog,据称已经帮助数万名大学生进入理想企业。

调查称超九成大学生需就业指导 求职服务机构职业蛙受大学生青睐

职业蛙CareerFrog为海内外大学生提供专业求职服务

据了解,职业前教育市场在2017年受到较多关注,拥有六起融资事件,仅次于职业教育大类IT培训领域。而身在这一领域的各企业市场动静也不小,上述提到的职业蛙CareerFrog,在去年成为业内首家宣布国际化战略的企业,表示除了国内市场的持续深耕,还计划加速拓展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看起来,职前教育领域似乎是越来越热了。

职业蛙创始人卢明霞曾经表示,当初进入这一领域,其实是因为早在自己的大学时期就深刻观察到了周围同学,包括自己在求职上的迷茫和欠缺,“职业前教育这一市场当时并没有被挖掘,但它却是大学生的刚需。”

如卢明霞所说,大学生的这一需求现在确实被证实是越来越旺盛了。最近,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开展的一场调查显示,92.1%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希望增加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帮助;52.6%的受访大学生建议就业指导应该更早开始,面向各个年级开展;51.2%的受访大学生则希望创新就业指导课程内容与形式。在采访调查的过程中,多数大学生都称毕业找工作的这段时间压力非常大,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心理问题,良好的就业指导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关于大学生心中预期的就业指导,卢明霞根据从业多年来的经验和观察,也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学生心中理想的就业指导,其实就是专业、有效的求职服务。而求职服务实质上就是要帮助大学生提升自身职场竞争力,从而能够匹配到理想且合适的工作。”

“那么如何达到这一目标呢?首先要开展职业规划和指导,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包括从事什么行业、职业、目标岗位、近几年内的发展预期等;其次,要有能力训练,比如说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职场规范和礼仪;第三,要有求职增值服务,比如说求职信息推送等、交流社群、线下沙龙、全程跟踪指导等;那么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就业机会的资讯,做大学生求职服务的机构需要拥有能够将学生和企业间良好对接和匹配起来的能力。”卢明霞表示,职业蛙就是从这四个要点出发,制定了“职业行业咨询+求职服务+就业机会推荐匹配”的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

调查称超九成大学生需就业指导 求职服务机构职业蛙受大学生青睐

职业蛙成功帮助大学生进入理想企业

目前,大部分高校提供的就业指导和大学生真正需要的求职服务仍旧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在大学生求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像职业蛙这种在高校之外向大学生提供专业求职服务和指导的机构,将越来越受到学生、家长、高校和企业的青睐,甚至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大学生在求职、就业指导需求上的首选。

关于职业蛙:

职业蛙CareerFrog是国际领先的大学生求职服务领导品牌,创立于2011年,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致力于引领大学生迈好职场第一步。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

至今,职业蛙已为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位用户、1000多家企业、300多所高校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成功帮助数万名学员收获满意的工作。

职业蛙在中国上海和英国伦敦均设有办公室,并获授“剑桥中国学联就业合作伙伴”、“曼城中国学联求职合作伙伴”、“张江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欧洲人才服务中心”等荣誉。

2017年年底,职业蛙荣获腾讯教育“知名在线教育品牌”、新浪教育“中国口碑影响力职业培训机构”、拉勾网“互联网最佳招聘项目领先雇主”等奖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