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准扶贫分论坛启动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

资讯 Tom    2018-05-29 15:00

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分论坛隆重召开。电商领域知名专家、相关企业高管、业界精英及媒体共聚一堂,共同交流行业发展情况,共论产业发展前沿,启动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等,交织出一曲和谐的电商与智慧、本土与国际产业乐章。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扶贫专家姚广辉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广海,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分别致辞。

张志刚在致辞时表示,农产品是农民最重要的劳动成果。抓住数字化、信息化带来的革命机遇,加快建设包括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社交电商等在内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将农产品多渠道、高效率、低成本的销往市场,是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落实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

姚广海认为,发展电商政府要起到作用,要利用中介机构和社会第三方力量,要监督和管理好来之不易的支持资金,使农村电商真正能够借助和支持。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仍然任重道远,2020年我们会实现全民脱贫,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少,但农村电商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大家应该共同努力。并着重强调要重视社交电商是助力农特产品上行的一股力量。

论坛中,与会领导参加了“温暖中国 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业委员会、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洪江市、临沧市、河曲县、雷山县、阿里巴巴集团、苏宁易购、大农科技、燕谷坊集团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

精准扶贫分论坛启动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

(图为:温暖中国 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阿里巴巴集团农村事务部资深专家张瑞东,苏宁易购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尹小璐,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主任林鄂平,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姚广辉主持了《社交的力量,我为家乡代言》圆桌对话。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原玉门市副市长刘学良,雷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爱民,洪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琳,大农科技股份董事长刘健和江西全城电商董事长徐小波共同探讨县域电商发展的经验和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政府、企业、市场、研究等多角度分析和探讨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助力农产品上行。

精准扶贫分论坛启动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

(图为:《社交的力量,我为家乡代言》圆桌对话环节)

本次圆桌对话高度契合互联网思维,采取了线上线下即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台下参会企业积极踊跃。甲骨文超级码执行总裁岳晓兰分享了数据扶贫;上海同路聚创始人朱锐分享了嫲嫲团助力农特产品上行近400万斤的案例,并强调参加电商扶贫论坛的目的主要是来找优质农产品货源;贵定县山王果营销总裁陈杰分享了贵定刺梨产业和产品借助社交电商营销全国的案例。

与会观众、嘉宾现场热情互动,圆满结束。本次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分论坛着重强调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深化电商精准扶贫体系建设,乡村电商发展将成为扶贫脱贫的有效利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