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

资讯 Tom    2018-05-29 14:59

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媒体+电商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围绕“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的主题,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从多个维度探讨媒体+电商所激发的新实践、新模式、新挑战,促进媒体和电商的优势互补融合。

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楚新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媒体+电商”就是社交化、内容化、产品化以及大营销。“媒体+电商”是未来发展趋势。第一个方面是内容电商化,传统的媒体在内容上,在深挖专业化方面,在精准度方面具有优势,应把这方面的优势延伸到电商方面。第二个方面是把电商延伸到提供政府服务模式,把公信力、和政府的合作的亲密度实现为政府提供相关公共服务。第三个方面是联盟电商运营模式,要借助于很多公司在技术、流量、思维、资金等各方面的优势,从而融合,使传统媒体的电商功能最大化、效益最大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

小红书公共战略部负责人邸阿明在演讲中说,小红书具有电商属性,同时也有一定的媒体属性。小红书通过对用户生活文字型的筛查,推荐给更多的用户在生活中的需求,以社交能力和信息分发来驱动消费和商业。通过深耕UGC购物分享社区,短短数年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口碑库和社区电商平台。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发表演提到,新媒体思维和内容实际上是一种世界观,应去与年轻人对话。传统媒体应该成为爆款,而不仅仅是数据和内容的支撑。要进行传播,而不是单单打广告。所有的内容全部是数据架构起来的,一切的市场行为都是数据引导,数据做骨架,内容是里面的血和肉。

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

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李伟说,媒体做电商,有两个战略性的选择,一个是做买手平台,第二种方式从全覆盖产品、设计、物流、供应商。重和轻的模式选择上,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客户群、定位和差异性有没有足够到支撑电商商业模式,这个问题需要重点研究。

旅游卫视《品味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总导演李春强说,2018年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是传统电视和电商结合的很好的尝试,通过传统电视正能量的推广加上电商平台的产品销售,达到推广贫困地区土特产品的目的。

聚合传媒新动力,赋能电商新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