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资讯 Tom    2018-05-18 13:17

5月16日-17日,2018亚太OTT/IPTV生态大会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OTT行业盛会,国内OTT牌照商、广电运营商、电信运营商、OTT终端厂商等纷纷受邀出席,行业知名企业齐聚一堂,聚焦未来家庭客厅大屏多场景体验、全媒体发展趋势深度探讨。电视淘宝作为大屏购物领域的先锋企业,应邀参与本届生态大会,并携“边看边买”、“以图搜图”、AI智能语音等前沿技术惊艳亮相。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电视淘宝副总经理杨晓明女士发表了精彩演讲,围绕“AI,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介绍电视淘宝通过前沿的AI技术为用户生活场景提供的多样化服务,涉及购物、娱乐、外卖等多个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通过现场演示为用户构建了一个趋近于完美的家庭客厅大屏生态系统。

演讲中,杨晓明女士指出当今时代,依然有不少人认为“人工智能”是一项“遥不可及”的技术,比如无人驾驶、AlphaGo等技术存在的领域,与大众的日常生活并无交集。然而,“人工智能”这一名词自提出至今已经拥有60多年的发展史,它真的如上所述,只存在于新闻报道或者说科幻大片里吗?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答案是否定的!”杨晓明女士在提出疑问后,又立即给出回答。她表示,随着AI技术的不断演进与变革,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以及语境理解等技术是可以随着产品应用到购物等生活化的领域,而接下来杨晓明女士对“电视淘宝”的功能演示,也证明了她的观点。

当用户在观看电视节目时,经常会被演员的着装服饰吸引到并激发购买欲望,电视淘宝的“边看边买以图搜图”便是为此场景量身订制。比如你想购买节目中,女演员的同款服装,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截图键,电视淘宝便能通过智能图像处理技术识别出商品,并将关联度最高的几款商品呈现在你面前。

这一创新功能与用户使用场景的无缝结合,让大会上的厂商们眼前一亮。紧接着,杨晓明女士着重介绍了电视淘宝基于此功能下做出的用户体验优化,如今的“边看边买以图搜图”功能相较于刚推出时,图像识别速度提高了60%,图像识别商品精确度提高85%,大大减少了用户等待时间,让用户“所看即所得”、“所想即所得”。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而电视淘宝的智能语音系统,也展现了其作为“私人管家”的全面化与人性化。“我想买火锅底料”、“我想要海底捞的”、“第三个”,只需通过三轮对话,电视淘宝即可帮你完成从火锅底料的选品到下单全流程,方便、快捷、省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电视淘宝还将外卖功能与语音识别技术相结合,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家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完成外卖下单。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同时,电视淘宝不断向生活化靠近的外卖功能,除了点餐,还能购买体温计、药品、零食等物品,做到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外卖的“再来一单”功能,能记录你上次购买的食物和口味,为你一键再来一单。

电视淘宝:要做温暖用户的人工智能企业

在演讲尾声,杨晓明女士总结了电视淘宝的成功之处:“电视淘宝今天推出的功能,在过去可能是用户从未想过的场景,如今却一一实现并真切的在用户生活中体现出价值。这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做的,便是尽已所能将人工智能最大化的与用户生活贴近,将高高在上的技术拉下来,因为在我们看来,只有真正能为广大用户谋福利的技术才是好技术。”

正如今天的现场演示,不论是“边看边买”,用图像的智能识别省去人工搜索的操作;还是智能语音系统,用语音指令替代繁琐的步骤,都是为年轻人、孩子、老人创造了购物的更好体验。未来,相信电视淘宝会依然坚持用创新去塑造用户体验的新标准,不断拓宽人工智能技术给用户生活带来便利的边界,也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AI,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