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经营持续向好,康佳38周年庆将召开新战略发布会

资讯 Tom    2018-05-18 13:10

2018年第一季度的骄人成绩再次印证了康佳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财报显示,首季营收达到77.73亿元,同比增长65.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5.8万元,同比增长112.45%,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

据康佳透露,其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继续落实“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模式和“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及“传统产业高端化”、“现有业务资本化”、“传统工厂园区化”、“单一技术集成化附加化”战略布局的积极推行,从而实现了公司业务和盈利模式的双重升级。

之所以在业界备受关注,首先归功于康佳对彩电主业的长期坚守。去年康佳在研发上投入了2.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6%,搭载Netflix应用的全球通用平台、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数据运营平台、通用模块化极简电视系列等,优化了用户体验,也提高了康佳彩电业务的毛利率。其推出的A/R/M系列电视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并在AWE等展会上大放异彩。此外,康佳积极响应国企改革,进行架构调整与机制变革,将原来的多媒体业务、海外业务、彩电制造业务等整合成为多媒体产业本部,形成一个以电视及显示产品为核心的大事业群,整体参与市场竞争,并在此基础上于年底启动了多媒体业务的公司化运作。

业绩经营持续向好,康佳38周年庆将召开新战略发布会

当主营业务的活力得以释放,集团就有了更多精力在宏观层面进行资本运营。去年新兴业务的崛起,为康佳带来了业绩增长。作为“硬件+软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康佳的互联网业务去年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70%,并在这里一领域实现了盈利模式多样化、用户运营精细化,为长效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康佳在科技产业园、供应链业务、手机业务等方面,也分别取得了不俗的成果,逐步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产业格局。

康佳此前曾对外表示,未来将不再只是彩电企业,而是变为一个投控平台。去年康佳出资5.88亿元获得了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24%的股份,正式拉开了布局物联网产业的大幕。据悉,康佳还分别投资深圳市耀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将投资方向涵盖TMT领域,涉及智能家居、电子产品消费升级及其上下游行业的优质企业股权等。

业绩经营持续向好,康佳38周年庆将召开新战略发布会

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的康佳,再次因国家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而备受瞩目。据悉,5月21日康佳将迎来38周年庆,这不仅是一次令人瞩目的生日会,更将召开“新时代 新动能 新跨越”战略转型升级发布会。康佳将会在自己38岁的生日发布怎样的战略,续写下一段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