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获金瞳奖年度品牌 用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资讯 Tom    2018-05-29 17:41

5月26日,2018金瞳内容盛典如约而至。在这场“洞见内容”的盛典中,快手荣获了年度品牌奖项。奖项背后,是快手“记录世界记录你”品牌理念的深入人心,而支撑这一切的,是快手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用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的使命。

快手获金瞳奖年度品牌 用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每个人都值得记录 成为时代的一份子

“记录世界,记录你”,这是快手始终不变的坚持。从前我们常说:“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因为在古代,记录历史始终是统治阶级的特权。由于媒介等原因的限制,能够接触、记录并流传下来历史的仅仅是一小部分人。后来我们有了报刊、广播、电视等传播媒介,记录社会的能力不再只属于一小拨人,热衷记录的人们可以选择投身媒体行业。而时至今日,记录成为了每一个普通人的权利,文字、图片都是每个人触手可得的记录方式。而快手,则始终致力于用短视频记录寻常人的生活,帮助每一个人记录生活中的美好回忆。

正如此前快手CEO宿华曾说:快手在汇总所有人,每一个活生生的热爱生活的普通人的美好回忆。这些关于一个人的记忆汇总到一起,会变成这个时代的记忆,这也是快手能够给后人们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

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而在记录的过程中,我们都是历史的参与者。快手正在用记录的方式让时代记住每一个普通人。

用科技提升每个人的幸福感

快手并不仅仅止步于记录,对它而言,最终的愿景是能够实现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宿华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渴望,希望自己的状态、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灵感,能够被更多的人看见,被更多的人理解。因此,这种幸福感应当来自于在看见别人的同时,也能够被别人看见。

而要实现以上愿景,需要进行视频生产者与视频观看者的双向感知。快手上的50亿条视频,都是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几乎没有重复。海量视频如何与数亿观看者进行匹配、怎样把长尾的用户照顾好,真正让每一个人都得到一些关注、消减一点点孤独感、提升一点点幸福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课题。

快手正在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这一问题。在快手,AI技术已经应用于从记录到分发的各个环节。首先是记录生产环节,通过AI技术让记录的玩法更丰富;第二是视频理解,让机器高效地看懂海量视频;然后是用户理解,让机器对用户有深度的认知。最后则是基于视频、用户理解,实现智能的视频分发。

未来,快手在技术领域还有非常多的探索方向,并构建一整套以AI技术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以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为立足点,以各类前沿的技术为支撑,用记录与分享的形式让人与人之间获得新的连接,增进彼此理解,由此获得独特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