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京交会首倡 以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城市发展

资讯 Tom    2018-05-29 17:28

2018年5月28日 北京 城市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至关重要。智慧城市作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感知、连接、分析和整合城市运行信息,为城市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高效服务,令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京交会”)上,围绕 “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的议题,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了“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其中重点强调了城市化对于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性。

1527504674705662.jpg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领域的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业、专家、和媒体的近4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以“新市场、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提高沿线国家产业发展能力等议题。论坛上,基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签署的《关于推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还与中石化、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怡海集团、吉林大仝、北京新兴中投投资、重庆嘉发、浙江执御、环球易购、金蝶软件等企业,以及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等11家首批发起机构,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用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合作机制和新的商业模式来推动“一带一路”和新一轮全球化的发展,强调了城市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各方通过城市化建设推动服务业发展,加强区域协同合作,让全球服务价值链发挥更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沿线国家未来城市研究与建设。

1527504686568849.jpg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作为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服务贸易行业组织,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产业组织和新型战略产业的引领者、组织者。近年来,协会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城市发展和产业园区运营的高峰论坛,深入探讨了城市化的发展路径和方法。此次与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这类专注于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国际组织合作,能进一步将全球领先的城市运营理念和相关科技、服务引进中国,更好地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和提升,提升中国对外服务贸易往来的科技含量,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发展助力。

未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还将联合各方,进一步引进和整合全球先进的理念、技术与方法,为中国智慧城市相关服务的创新发展搭建平台、创新模式,围绕服务推动城市发展的目标,构筑新型的国际贸易体系,持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发展,造福沿线人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