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烟台)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

资讯 Tom    2018-05-18 13:21

大赛介绍

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CHINA FINE WINE CHALLENGE,简称DSW)始于2013年.是酒媒旗下的专门针对于国产葡萄酒的专业大型葡萄酒赛事,作为最早以及涉及酒样最多的中国本土葡萄酒的大型赛事。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到2017年为止非专业赛事和专业赛事已举办了六届。

可以说“DSW”见证了中国本土葡萄酒事业、以及中国本土葡萄酒市场的长足进步与辉煌, DSW始终致力于推广普及中国葡萄酒文化、发掘精品中国本土精品葡萄酒、精品新兴酒庄,并通过中国葡萄酒课程、中国产区好讲师活动、一带一路中国葡萄酒酒庄之旅、中国精品葡萄酒美酒美食嘉年华、获奖产品巡回品鉴会等线下方式,以及结合中国精品葡萄酒指南、中国葡萄酒课程教科书等书籍持续有力的推广给全国乃至世界的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为他们选择优质的中国葡萄酒!

“酒城烟台”中国葡萄酒发展的起源地之一,亚洲唯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承载过太多的中国葡萄酒历史记忆,通过多年的蓬勃发展,无论是葡萄酒产量还是销售额都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同时烟台还是DSW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的福地,分别于2013年以及2015年在蓬莱国宾酒庄举办首届以及第二届DSW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陆续评出多项大奖,2018年,第四届“DSW”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继续回归酒城烟台,既是对葡萄酒城的尊重,也是对中国葡萄酒的美好未来的期许!

2018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整装待发,“持之以恒、从心出发”。

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起源

DSW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由酒媒发起并承办,而酒媒作为专业致力于推广中国葡萄酒文化、及发掘中国本土精品酒庄酒款的专业葡萄酒媒体,陆续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中国首个葡萄酒摄影作品大赛、首次与国外专业酿酒管理团队联合创办酿酒技术中国行活动、中国首个国产本土葡萄酒国际大赛、全球首家发起和承办中国葡萄酒课程、中国首个葡萄酒旅游联盟、首个中国高校葡萄酒联盟、首个联合拍摄发现中国葡萄酒之北纬38度纪录片、中国首个t&d葡萄酒品评机构、首个中国葡萄酒体验馆、首个举办DSW中国国际盲品挑战赛、全球第一本《中国精品葡萄酒消费指南》《中国葡萄酒旅游指南》《中国葡萄酒产区课程》丛书、首个“一带一路”中国葡萄酒酒庄之旅等。相关活动的成功发起及开展在宣传推广中国葡萄酒的同时,也为葡萄酒行业注入了新鲜活力,并与同行业间起到相关借鉴、合作、共荣的作用,联合驱动梦想,共同推动中国葡萄酒事业的良性发展!

“让世界爱上中国葡萄酒”是由酒媒创始人王江松先生于2013年提出,并沿用至今,她代表的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多年来酒媒人以及所有热爱中国葡萄酒、推广中国葡萄酒的有识之士的共同心声,并赋予的实际行动!。

历届大赛规模

DSW的参赛酒庄众多,每年都有来自全国众多产区的百款以上葡萄酒参与评选,同时每年都有来自于不少于5个国家的评委对葡萄酒进行品评,评审结果对中国葡萄酒市场无不产生积极影响。超过90%的评委来自于酒类专业品酒师、消费者、酒评论者和专栏作家、专业研究者和教授以及行业协会的管理者,10%来自于国家一级品酒师和酿酒师。

2013DSW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 参赛酒样187款 评委27位 获奖率43%。

2015DSW第二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及2015中国葡萄酒市场金羊奖 参赛酒款372款 评委48位 获奖率35.96%。

2017DSW第三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暨2017中国葡萄酒市场金鸡奖 参赛酒款468款 评委71位 获奖率30.8%

五星级大赛评比规则为消费者护航

每个参赛酒样要求六瓶{750ml}。请注明品种年份,价格区间。大赛按照价格和按照酒的类别,大奖赛把参赛酒款分成3-5个系列:烈酒,果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起泡酒,同时价格按照150元以内,150元以上划分,在分组细则上按照单品种、混酿品种、甜酒组等特殊种类进行分类品评。为确保公平,盲品时,评委仅被告知葡萄的采摘年份及酒种,对酒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评委们根据每一款葡萄酒或烈酒的颜色、香气和味道给出相应评判。该赛事采取百分制 ,为追求世界范围的认同感,每个参赛酒款由不少于6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评委进行评判。针对于品评习惯、方式等方面的不同,评委之间存在相关差异的情况,大赛组委会将要求所有评委进行大赛统一并指定的品酒规格,更好的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大赛原则,并保证每一瓶参赛酒款都获得公正的评判。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汇总所有参赛酒款的总分后把评分排在前30%的酒款列为获奖酒款,然后再根据具体得分高低排列出各奖项。大奖赛共设精品奖(Boutique Award)、银奖(Silver)、金奖(Gold)和首奖(Grand Gold)四个奖项。 评分结果一般在一周内公布,大奖赛由国家葡萄酒、果露酒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现场监督,最终结果通过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委员会主席公布,展示消费者的是按照精品奖(一颗星)、银奖(二颗星)、金奖(三颗星)和首奖(四颗星)形式,经由酒媒发布后生效。

在评委方面,在每天的评分前,组委会会安排评委们先品一款“口径酒(Vin de Calibration)”,帮助打开味蕾以适应酒的酸度和酒精度,更重要的作用是力求每一组成员的打分标准都尽量接近。 同时,为了避免操纵比赛或打分偏差,组委会会在评委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相同的酒放入同一系列中品鉴两次,以测试评委们能否在十几款葡萄酒里品出哪两款是一模一样的,并且给出相同的分数。针对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制定统一的品评打分原则,大赛评委应遵守打分规则,统一标准进行打分,组委会将根据评委的全部打分记录对比相同酒款的综合评分,决定是否担任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评委组委会成员!

2018第四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将于7月19日在烟台举行,整装待发,“持之以恒、从心出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