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颜时代:如何抢攻护肤市场

资讯 Tom    2018-05-29 17:23

消费升级和新兴消费群体,直接拉动了男性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增长,“男颜”经济时代已到来。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化妆品累计消费收入达669亿元,同比增加16.1%,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6.3个百分点——其中男性也为消费飙升带来不少贡献。各大化妆品集团近年来都加快了对男性化妆品消费市场布局的步伐……

男士化妆品市场关注度飙升

最近,百度发布了《2017年百度男士化妆品行业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7,男士化妆品行业的检索都处于增长,护肤领域相关检索词占比,较2016年增长了6%至81%,而男士彩妆的相关检索词占比从2016年的5%提升到了19%,同比增长了14%。同时,女士也是男士化妆品的重要消费人群,有33%的男士化妆品相关关键词是女性主动搜索的。

玩跨界的高端品牌更有优势

目前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未来三大趋势明显,第一是高端护肤品牌正在高速增长,国内品牌要在市场上崛起,高端定位是首选。第二是女性将仍是男性护肤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女性为伴侣选择或送礼是品牌方可考虑的重要消费场景之一。第三是男士护肤品开始往针对男性消费群的过度,跨界营销推广将更为凸显,以品牌为核心辐射男士生活周边,而不仅是护肤美妆。

品牌方抢占先机锁定“特色战”

大众护肤品牌仍然领跑整个行业,而高端护肤品牌正在高速增长。国内外大牌使出浑身解数抢占男士护肤红利——目前有雅诗兰黛旗下男士品牌LAB朗仕,在原有清洁护肤的基础上,增加修复剃须损伤这一卖点,在功能性上演绎特色;而欧莱雅主打抵抗倦容,针对上班族、熬夜的男士带来一个新的选择,更注重在体验的宣传玩法。

对于新品牌而言,男士细分市场是他们更容易突围的方向。根据《报告》数据显示男士洁面产品仍是护肤刚需——男士基础护理的搜索量占23%,洁面毫无悬念以92%的搜索占比,是这一梯队面霜和须后护理产品之首。从男士洁面产品为爆点强攻市场的新品牌也不在少数,朕品牌就是其中代表之一。朕旗下的菩提御皂是一款针对男性研发的植物皂,用菩提皂苷替代市面上的化学清洁剂,不会对皮肤产生化学残留和伤害,长久使用能有效调理脸部水油平衡,保持肌肤健康,改善男士肌肤粗糙、油脂分泌过旺、黑头粉刺严重等问题。

朕菩提御皂目前分为适合油性及混合性肤质使用的“蜜柚劲爽御皂”和适合干性及敏弱肤质使用的“檀香静肤御皂”,产品研发背后是有二十多年国际品牌OEM经验的总公司,国际化工厂和自主研发团队,更自建30亩菩提种植原材料基地,如此大手笔投入资源抢攻男士市场,有别于过往其他新品牌,更突显了新品牌竞争的激烈,纯粹只为打造最极致品质的“菩提果和蜂蜜做的皂”,也侧面反映了目前男士高端新品牌以品质突围、以爆品突围的趋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