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春雄:垂直不小众的品牌,让大众品牌无能为力!

资讯 Tom    2018-05-29 18:30

近日,寻找新爆点·金牛角案例巡讲郑州站——“新媒体催生,垂直不小众:国民爆款IP炼成分享会”在郑州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报告厅举行。在压轴分享中,知名营销专家、金牛角案例研究员刘春雄老师对新媒体环境下的“垂直不小众”做了总结阐述。

刘春雄:垂直不小众的品牌,让大众品牌无能为力!

刘春雄提出:垂直一般来说就是小众,现在很多创业者之所以在小众里面能突破,实际上得益于新媒体的时代特征。

传统媒体时代,品牌传播必须通过大媒体,即使是小众品牌,也要和大众品牌同台竞争,在最终的末位淘汰中小众品牌在大浪淘沙中被淹没。进入新媒体时代,大众对小众的封锁没有用了,企业可以通过社群等方式很容易将小众用户找出来,并培养成为品牌自身的粉丝。

以优布劳啤酒为例,它是邯郸一家做精酿啤酒的企业,最初是和大多数啤酒品牌一样做经销商渠道,最终发现很难在大众市场中生存。后来这家企业改变做粉丝渠道,在邯郸的100位粉丝就带动了2万个消费者,可以说是通过小众粉丝的营销力量撬动了地市级市场。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小众时代。小众新营销是以产品为核心,所有成功的企业也都有一个共性即老板是坚定的产品主义者。如今,好产品都有三个标准:粉丝、传播、场景。首先产品要有自己的粉丝;其次粉丝愿意成为产品的免费传播者;再者产品要有故事化的场景,这个故事不是情感的问题,是这个产品多么好的故事。

不怕有人骂就怕没人粉,成为少数人的首选,比成为多数人的第二选择更有价值。只有高势能、偏执化的小众极客,才是产品持久的支持者与拥护者。好产品具有自传播能力,让小众粉丝成为KOL,通过他们爱尝鲜、爱分享、有影响的特点,实现产品的自主传播。

有的小众,永远是小众;当交叉传播跨越2个以上的小众,又有可能成为大众。因此小众到大众的逻辑就是:崛起于小众,引爆于传播,收获于大众。

----

首届金牛角案例盛典活动由“最懂中国管理”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移动创意工场”速途网络联合发起,由人大商学院案例中心、速途学院联合承办,并由人大信息学院、人大新闻学院提供学术支持。随着郑州站巡讲的启动,金牛角案例全国巡讲的大幕随之拉开。

金牛角案例盛典旨在引领学术界、产业界共同“见证新营销、新传播的力量,致敬新爆款、新爆点的制造者”。“金牛角”作为新营销生态的专业奖项,坚持认为:品牌的传播与新媒体运营、应用密不可分;互动、创意、创新、社交、IP等,与粉丝、用户、受众等和谐共生。奖项类别主要包含“新营销”大类及“新媒体运营”大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