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学高考:做低效学习的终结者,做高考学子的圆梦人

资讯 Tom    2018-05-29 18:29

——专访乐学教育集团COO商其坤先生

编者按:在线教育的异军突起给教育行业的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变化,也给人们的学习方式和学习介质创造了更多的可能。乐学教育作为教培行业的“新物种”,既继承了传统教育的匠心与纯粹,又融合了移动互联网、AI、大数据等科技元素,从而实现便捷学习、高效学习的目标。如今,乐学教育快步走过三年之际正再次出发。通过产品、运营及服务的升级,帮助更多的高中生爱上学习、高效学习的同时,掌握学习方法,享受学习乐趣,实现人生的改变。

乐学高考:做低效学习的终结者,做高考学子的圆梦人
乐学教育集团COO商其坤先生

提起乐学教育,也许很多人还不是很熟悉。但提起教培行业的“学而思”(现更名为“好未来”)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乐学教育集团正是由原学而思联合创始人曹允东先生创办,基于对教育行业的深度思考与热爱,曹允东先生希望通过互联网去助力教育的发展,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受曹允东先生教育情怀和理念的感召,乐学教育集团COO商其坤先生欣然加入乐学教育集团。商其坤在加入乐学教育之前,曾在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瓜子二手车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供职多年,他见证并深度参与了互联网通过技术和产品方式对多个行业的改造与赋能。“相较过去的工作经历中更多的是连接’人和商品’,如今在乐学教育,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更多的是连接’人和命运’,而这让我更为兴奋。‘’商其坤如是说到。

作为当今我国最重要的考试之一,从某种程度上讲,高考直接影响了很多个体以及家庭的命运。乐学教育秉承做教育行业的“Apple”之初心,用匠心打磨产品,用决心专注教育,聚集团之能力,汇各方之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高品质的高考产品和服务。

乐学教育按照集团化的产业布局,业务形态包含线上与线下业务,仅线上业务就包括乐学高考、乐学在线(中小学)、乐学志愿与乐学培优,我们重点与商其坤先生就乐学高考做了深入交流。

定位:不仅仅是高考提分工具

乐学高考APP目标受众为高中生群体,为其提供高中全学科一站式在线学习辅导方案,旨在帮助学生更快捷地掌握学习方法,有效提高高考成绩。乐学教育COO商其坤认为,高中生最宝贵的是有效课外学习时间。与之相反,高中要掌握的知识点和考点又相对较多,能否高效利用有效学习时间就变得极其关键。

学什么?乐学教育主打教师即产品(Teacher Is Product)的理念,对教师团队的选材和培养经过多年的实践,已建立了自己独特的方法和体系。第一、坚持高规格选才标准:乐学高考的所有老师均为985、211高校毕业,其中不乏北大、清华的高材生。第二、颜值、台风、能力,三位一体。区别于其他机构或者公立院校老师,乐学高考的老师普遍颜值爆表,且语言表达能力超高,台风超正,我们试图让学员能够被青春、活力的气息所感染,被生动、鲜明的语言所点燃,进而提高学习的参与度。第三、乐学独创的教研体系,既能够保证与行业横向比较的优势,也能够根据学员反馈和数据分析对教学方案进行针对性调整,切实保证让学员“乐在其中,学有所成”。

怎么学?乐学高考主打体系化陪伴式学习,完全自主研发的乐学高考App为高中生提供基于手机和PAD的学习终端,可以让高中生充分利用课间、通勤路上等碎片化时间进行系统性学习。以直播为主,录播为辅的产品形态,可以让学生通过直播掌握最新知识,解锁最优技能,同时通过录播回放,可以巩固和强化疑难考点。

商其坤先生认为,考试成绩的提高只是“果”,而对考点的掌握、对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的精通才是“因”。单纯的追逐提分,忽略了对学习方法的训练如同舍本逐末,因果倒置。乐学高考的定位是帮助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显著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多年教研沉淀的课程体系,结合学员学习曲线设计的学习方法,加之乐学名师的讲解和归纳,乐学高考为考生呈现的内容不浮夸却干货十足,诚意满满。 同时,乐学教育正在加速产品与技术侧的推进,将通过加大在AI、大数据挖掘及自适应学习等前沿技术的投入,做平台能力升级通过强化题库功能,将提升平台在摸底、测试、解析、强化练习的主学习链路能力。同时即将上线的NPS(Net Promoter Score)系统,能够更精准的收集用户对课程和老师的评价,反哺到教研和教师端,形成用户体验的闭环。

产品:匠心锤炼品质

据商总介绍,他信奉道德经里“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说法。乐学高考今年刚好走过三年,三年里乐学人紧扣教育本质,ALL IN的只做一件事—打磨内容。不仅耗巨资匠心独创的打造出“大电影”视频教学课程,引起行业轰动,更是不断自我革新教学方法,归纳提升方法,将技巧与内容有机契合。

卓越的产品,离不开优质的服务。乐学高考内嵌的“咖啡厅”社区,给考生们提供了提问和交流的平台。在这里考生可以倾诉自己遇到的困难,也可以评价老师和课程。老师们会及时的在社区里和学员互动,回答学员提问,并了解学员对自己和课程的反馈。同时,我们从今年3月份开始加强了对社群的运营,通过加强社交属性,一方面增加用户的粘性,另一方面,更无缝的对考生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靠好的品质打动人,靠好的成绩说服人,靠好的口碑吸引人,这一“三好”原因成为了乐学教育的经营方针。

运营和服务:做进步的催化剂、做学习的赋能者

乐学教育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全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商总讲述,首先、我们先要定义清楚什么是好的用户体验?我们认为针对高考生,掌握学习方法,快速提高学习成绩是我们想提供的用户体验。因此,在运营侧定义的口号是“乐学高考,看得见的学习效果”。其次、如何获得“看得见”的效果?我们要做进步的催化剂,帮助考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达到最大化的成绩提升,实现“1分钟的努力,10分钟的效果”。在乐学,我们从来不提倡题海战术,因为面对高三有限的备考时间,题海战术的效率太低。高考在某种程度上是比较横向竞争力,因此“ROI”(return of investment投入产出比)是非常关键的指标,必须提升效率。乐学高考通过深入挖掘考生的在线学习行为数据和乐学名师的多年教研沉淀,基于乐学自研的题库/评测系统,并结合AI,用科学的方式将学、练、测的学习主程效率提高,从而实现终结低效学习的目标。

最后、做学习的赋能者。乐学高考不只是帮助考生轻松应对高考,咖啡厅功能可以帮助学生求疑问惑,获取备考干货,还有“乐学辩场”、“典例知新”等栏目,丰富认知,带领学生了解大千世界。同时,“在线家长会”、“考前心理辅导”、“备考饮食”等节目,帮助考生从技能、方法到心理、生理全方位做好准备。

最后,值此高考前夕,乐学教育COO商其坤先生也祝愿广大考生:“能够考出理想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战高考,用乐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