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资讯 Tom    2018-05-29 18:30

5月25日,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堂在线协办的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宣本金等与来自安徽省各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慕课负责人近200人参加研讨会,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运用及智慧教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安徽省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马运生主持,全程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互动。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马运生主持会议

陈伟重点介绍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给教学带来的新变化。他认为,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教学面临新模式、新理念和新时代。为了解决教学难题,雨课堂应运而生,推动了教学改革和创新。他还介绍了慕课的发展情况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职责、目标以及近些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陈伟做主题演讲

蒋玉龙结合教学实际,阐释了怎样利用雨课堂进行翻转教学。他认为,传统的课堂是教师一个人登台表演,学生当观众。信息化时代的课堂则是要学会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学智慧化,重构教学,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现在有了在线课程,有了雨课堂,能快速实现智慧教学,推动教学改革。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蒋玉龙做主题演讲

宣本金从传统课堂的痛点、硬件保障、软件利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构建多维互动平台,打造学习共同体。他分析了传统课堂的问题以及为了突破困境自己进行的一些思考、探索和实践。他认为,雨课堂的出现,在构建互动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上效果显著,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亲身感受雨课堂带来的教学变化。

2018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宣本金做主题演讲

当下是信息化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在深刻地改变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高等教育必须适应、借助信息化来助力自身的发展,并培养适应时代要求、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如何才能更好地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成为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次智慧教学研讨会的举行,对于促进安徽省各高校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改革、发挥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