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美好生活走进亿万家庭 国美与央视共推中国品牌升级

资讯 Tom    2018-05-07 11:25

5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让美好生活走进亿万家庭 国美与央视共推中国品牌升级

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论坛,并与参会的国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一汽、海尔、华为、格力、碧桂园等四十余家企业围绕“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议题展开讨论。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分论坛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零售商要积极转变为服务商的角色,这个过程需要闯过三道关:一是由产品和价格向用户需求的经营导向转变;二是由单一产品经营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三是由传统的售后服务向商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转变。与供应链共生,与用户价值共享,让美好生活成为日常”。

让美好生活走进亿万家庭 国美与央视共推中国品牌升级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分论坛上发表观点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以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指引,就三个方向与来自国品计划的品牌成员,从中国企业的实践上进行了深度讨论。同时,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现场宣布,5月10日将联合国美等零售商及其他国品成员,启动中国品牌日消费者大联欢活动,共推美好生活进入亿万家庭。

一组发票见证美好生活升级

在论坛现场的美好生活典藏馆中,国美展示的一组相隔17年的珍贵发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围观、拍照。其中,一组发票是消费者2001年在国美购买的29吋熊猫电视和海信空调柜机、挂机,另一组则是2018年消费者在国美购买的包括家装、家电在内的成套商品发票,总值接近40万元。小小的发票,折射出国美见证并推动了从单一商品零售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提升与转变。现场观众纷纷感慨,两组发票不仅生动反映了企业转型创新的奋斗进程,更充分反映出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持续升级的幸福路径。

让美好生活走进亿万家庭 国美与央视共推中国品牌升级

两组发票,折射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幸福升级的进程

谈及品牌31年的发展,王俊洲认为国美坚持了变与不变。31年不变的是致力于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初心,变的是不断创新、完善自身的商品与服务。

在改革开放初期,供给需求远远不能满足消费需求,国美首创了“家电连锁模式”,改善供需关系,引领零售业进入“大连锁时代”。随后,低价成为消费者的主要诉求,国美采用供应链家电直采模式,将物美价廉的商品提供给消费者,“买电器到国美,花钱不后悔”的品牌主张响彻中国的大街小巷。

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国美又提出了“国美家美生活美”的品牌主张,进军“家·生活”市场,针对消费者对于品牌、品质、服务全方位需求的提升,提供包括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家金融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国美以3.56亿人民币战略投资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同时,联合泥巴公社等家装、装饰公司,在全国38家门店引入家装业务,目前已累计相关销售额超过4亿元。同期,国美又以1.05亿人民币投资十分到家,布局家服务市场。

此外,国美还在门店中搭建了无人机体验区、烘焙体验区、干衣机体验区、电竞、动漫区、家装体验区等场景体验区,让消费者能够真实地体验商品功能和特性。同时,国美通过物流可视化、送装一体等服务项目,全面提升服务品质。2017年,国美实现全年彩电送装65万台,覆盖193个市、1588个区县,“送装一体化”能力行业领先,以及近日提出的“买贵补、晚就赔、不满意退”、“空调十免服务”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售后服务承诺。

在新零售业态兴起和去中心化的趋势下,国美提出了“共享零售”模式,利用“社交+商务+利益共享”吸引各方参与到零售环节中,开放零售基础设施,把运营能力输出给品牌商,实现深度服务合作的同时为用户创造价值。

与央视共推“国品计划”助力中国品牌

自成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一员以来,国美取得了品牌知名度与销售业绩的双增长。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国美品牌关注度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更多的曝光也带来了销售成绩的攀升。在2018年第四届“国美黑色星期伍”活动中,活动仅开启一小时,销售额便突破10亿元,首日销售额更是创造了40亿元的佳绩。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国美418生日惠大型促销活动中,国美整体GMV同比上升369%,订单量同比提升402%。

在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看来,国美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除了自身品牌的不断提升,也需要利用产业链角色带动其他中国品牌的共同发展。

一直以来,国美都在利用大数据对于市场的研判,帮助品牌商实施精准营销,以格力与国美共同推出的定制化产品—舒享风系列空调为例,在设计阶段,国美通过大数据,为格力提供生产设计建议,最终产出价格、品质都符合消费主流的差异化产品,此款空调不仅满足冷暖需求,还增加了除霾和加湿的功能,上市后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该系列商品2017年销售突破16万套,年销售额近10亿。

4月16日,国美还与“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多家品牌商宣布成立国品“家·生活”联盟,联盟成员涵盖家装、家居、家电、食品、百货、健康等全系列“家·生活”行业,旨在将美好生活带入到更多的家庭。特别注意的是,国美在“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基础上建立了六大入选标准,只有在好评率、创新性、健康性、欢迎度、品质感、幸福感六个方面符合标准的品牌,方可进入该联盟。

王俊洲表示,借助央视这样的世界级主流媒体,中国品牌可以迅速在公众面前建立起权威的品牌形象,在同样价值观和品牌使命的驱动下,发挥产业链横纵联合的角色,推动更多的中国品牌进行转变。对于国美来说,应积极发挥零售企业的平台作用,通过渠道与资源优势持续赋能品牌,与央视共同打造中国品牌,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愿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