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活乡镇消费 助力农产上行,汇通达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意义解读

资讯 Tom    2018-05-18 17:02

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圆满成功,销售额超过17亿元,会员店环比增幅172%,汇通达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携手创造了新农村电商的耀眼成绩。

在线上电商业务及新零售基础设施优势之上充分发挥强大的会员店渠道体系,汇通达与农村淘宝“五一”黄金促销期间以互联网+集市的形式激活甚至颠覆农村电商消费市场;强强联手,汇通达与农村淘宝为乡镇“掌柜”精准引流,大量乡村用户第一次流畅体验线上免单、团购等潮流玩法……

激活乡镇消费 助力农产上行,汇通达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意义解读

来自多方的评论与解读充分证明了,乡镇集市购物节——汇通达这一农村版双十一举措,在消费层面的影响与意义已经被大众所熟知与接受。

行业观察者们则更愿意从互联网+流通与互联网+产业等角度探析汇通达农村商业新生态的特殊意义。毫无疑问,乡镇集市购物节在取得重大市场突破的同时,也为我们从宏观层面剖析汇通达模式提供了翔实的市场资料。

激活乡镇消费,汇通达的会员店生意与其带动甚至引领的农村电商蝴蝶效应

10000余家主力会员店,全国8000多个乡镇,188个乡镇破百万销售…单从数字来看,汇通达农村电商的成绩已然堪称耀眼,如果能够放眼未来,畅想下如此声势下,以会员店为起点,在汇通达新型流通体系赋能下即将带来的农村电商风潮与蝴蝶效应,则会让你对汇通达更加叹服。

激活乡镇消费 助力农产上行,汇通达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意义解读

如果说汇通达5+赋能模式是顶层设计,那么这次的乡镇集市购物节将是一次标杆与示范,是对农村电商经济环境的引导与实质性推手。从顶层商业模式出发,设计、加强公共投入和环境建设,以示范、培训、宣传为抓手,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驱动,推动传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行业活力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汇通达无意中成为了2015国家商务部互联网+流通的实践尖兵。

随着2018产业互联网的大力推进,2015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计划的前瞻性与指导性意义愈发凸显。支持大型实体零售、餐饮、家政、洗衣、家电维修、票务、生鲜配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订店取、网络订票、预约上门服务、社区配送等业务,制定线上线下服务规范和标准,利用基于位置服务等互联网技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线上线下消费潜力。在农村,这将是所有互联网电商企业的时代机遇,也将是一旦爆发,必将快速掀起蝴蝶效应的农村电商市场争夺,而这,也正是在乡镇集市购物节激活农村电商消费之后,汇通达农村商业新生态意图带动甚至引领的。

助力农产上行,汇通达的助农生态与商业赋能

除去商业布局的前瞻性与难以简单量化的市场潜力,商业模式上巨大的社会性价值也是让汇通达能够成为具有时代意义商业巨兽重要砝码。扶农、助农、富农,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让汇通达从原本低调潜行的农村市场拓荒者无意中踏上了政策的洪流。

激流奋进敢担当,面对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利好,汇通达抓住机遇快速扑进,联合多方优质资源继续深挖农村、农民、农业需求,在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之后,迅速启动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其中更是为对优质农产品的扶助计划列出了单独版块。

在本次乡镇集市购物节的农品汇扶贫行动,汇通达共帮助12个贫困县,推广40款农产品上行,带动销售157万。其中,线下有915家VIP店携手推广;线上,参与活动的应季农产品有6个SKU,系列主题性农产品则达到了34个。

事实上,早在2017年汇通达将已经进行过对50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上行,单个种植户最高增收12万元,清江椪柑、砀山酥梨、广东英红红茶、福建百香果、台湾牛奶青枣、嵊州桃形李等一批特色农产品通过汇通达打开了销路。

同样的,在与汇通达合作之前,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也已经打造了直供直销的新链路模式,孵化160多个区域农业品牌、上线300多个兴农扶贫产品。

可以预见的是,正如之前双方高层所言,随着乡镇集市购物节的圆满结束,汇通达与阿里巴巴集团必然产生更多更深的化学反应。现下,受益于汇通达农村商业新生态的系统优势与商业赋能,更多有价值的农村农业品牌正在萌芽、成长,而这也正是我们与汇通达所一起期待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