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资讯 Tom    2018-05-18 17:01

2018年5月16日,由中国恒天集团主办、恒天文投承办的时尚·北京专家委员会主题沙龙在京顺利举行。吴海燕、王新元、张肇达、梁明玉、郭培、马艳丽等20余位时尚·北京专家齐聚一堂。时装设计师、时尚意见领袖、时尚企业代表、专业院校教授跨界深入交流,共话中国时尚的变迁与未来。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1: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举行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时尚·北京组委会主席张杰致开幕辞。张杰表示,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思想下、在北京要建成全国文化中心定位的背景下,时尚·北京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推动中国民族品牌提升、激发文化创新创作活力、引领时尚创意产业跨界合作、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影响力已经初步展现,取得了一系列丰富成果。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2: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时尚·北京组委会主席张杰致辞

作为时尚·北京组委会主席,张杰先生十分欣慰地看到时尚·北京“朋友圈”越来越大。时尚·北京专家委员会逐步发挥出作为项目方向引领者、路径规划者、组织推动者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时尚·北京向更广阔更高远的目标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活动中,组委会为Maryma品牌创始人马艳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悦、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北京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设计师王晓琳等新加入时尚·北京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颁发聘书。此外,在时尚·北京组委会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第四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3:第四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共话东方审美与未来

从改革开放到十九大再到未来,东方审美历经变迁与发展。中国时尚审美几经变迁,在“以西为美”、“中西合璧”、“回归东方”的发展轨迹上渐进嬗变。在当代全球化的时尚格局下,如何构建符合现代审美和诉求的中国时尚、如何打造中国时尚核心竞争力,对于中国时尚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第一代时装设计师王新元深刻地剖析了东西方文明的起源、差异与发展,他认为:“坚定文化自信能极大地帮助我们更好地挖掘中华璀璨的文化,中华文明会是未来文明的参照。”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4:时尚·北京专家王新元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希望中国时尚从业者能坚持对中国文化的思索、活化和重构。在吴海燕看来,恒天集团打造时尚·北京这一平台很有意义,因为时尚·北京一直强调东方审美和中国文化,让本土设计师都逐渐回到思考和实践中国式审美的本体论与方法论。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5:时尚·北京专家吴海燕

我国泰斗级时装设计师张肇达对东方美学发表了精辟的看法。在他看来,东方美学既有相对性又有普适性,中国传统文化隐藏着许多伟大的东西,是构建未来的文明的宝藏。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6:时尚·北京专家张肇达

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梁明玉则表示,无论东方还是西方,艺术的共通之处是对人类的关注、对可持续发展的坚持。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7:时尚·北京专家梁明玉

北京玫瑰坊设计总监郭培用“内境外化、外景内化”精辟总结了她对坚持时尚创作、打造文化自信的理解。设计师要从心底爱上文化,这样作品才能呈现出有厚度的文化,这样的文化才能感化、影响大众,实现真正的“转化”。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8:时尚·北京专家郭培分享时尚创作经验

从名模转型到设计师的马艳丽表示,很幸运自己处在一个中国时尚向上发展的好时代,自己踏上了设计师之路,也坚持用符合时代语境的方式,"喜欢也想去做经典的作品,用中国元素去体现国际化风格"。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9:时尚·北京专家马艳丽发表观点

加速跨界融合,打造消费创新空间

沙龙还围绕时尚的跨界融合进行了案例与经验的分享和讨论。

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助理、时尚·北京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小虎指出,时尚作为一种概念理念,需要载体去呈现,“恒天由纺织起步,跨界到文化、科技即是打造载体,满足审美和功能上的更高要求,同时拉动对产品的消费。”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10: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助理、时尚·北京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小虎发言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从跨界的角度,分享了作为终端设计师与纺织产业链前端——恒天元丝纱线的跨界合作。左雯、王晓琳等时尚企业代表也分享了有关打造消费创新空间的经验。

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图11:茶歇时,设计师们和张杰董事长交流

随着时尚·北京第二届主题沙龙的圆满落幕,第四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尚·北京第四届系列活动将于2018年10月26-29日在北京举办,通过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时尚·北京之夜、中国时尚品牌发布、中国时尚创新论坛等多个版块,为首都带来一场集合审美性、艺术性,跨界而多元的时尚文化盛宴。

值得期待的是,在今年的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上,四位中国第一代设计师——王新元、张肇达、吴海燕、梁明玉,将联袂推出关于"中国记忆"的艺术展览。

届时,恒天集团打造的"第四空间"——REDS新能源汽车也将在此系列活动中,实现中国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