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为天下母亲献礼 暖心视频《孟婆汤》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18-05-18 17:00

母亲节前夕,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掌门1对1发布了一条暖心微电影《孟婆汤》,微电影根据去年底走红网络的作文《孟婆汤》改编,一经发布就在网络上迅速发酵,获得了上千万网友的点击关注。

《孟婆汤》着力于描绘中学生小文与妈妈之间的情感矛盾变化。影片一开始, 叛逆的女儿小文与“唠叨”的妈妈便矛盾重重,女儿对母亲的关心视若无睹甚至上升到了“嫌弃”的地步,直到意外发生,看到满身是血、陷入昏迷的妈妈被推入手术室,女儿才意识到母亲的爱是多么可贵。影片最后,失忆的母亲即便忘记了全世界,也牢牢记着对女儿学习的惦念。受到情感冲击的女儿也由此理解了父母的苦心而变得坚强起来,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伤痛已经成为她抹不去的内心遗憾。

掌门1对1为天下母亲献礼 暖心视频《孟婆汤》正式发布

影片改编自一位浙江高二女生的真实故事,她在由掌门1对1和《钱江晚报》联合举办的新少年作文大赛决赛考场里,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了这篇名为《孟婆汤》的文章。文章深深打动了包括著名作家余华、毕飞宇、叶兆言在内的大赛评委,都为文中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真情唏嘘不已。

作为比赛的主办方之一,掌门1对1将这篇作文故事做了真人影像化,选择在母亲节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里公开发布。“年少时我们不太懂珍惜父母的爱,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我们也希望看到这个电影作品的网友,从现在开始,珍惜父母的爱,不要让我们成长的速度追不上父母老去的步伐。”

掌门1对1为天下母亲献礼 暖心视频《孟婆汤》正式发布

此前,掌门1对1也曾发起过多种于文化、情感、公益等类型的活动,“放手24小时”、“爱心马拉松”、“为你藏书”等公益活动在学生和家长中都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今年读书日,掌门1对1提出了“用心教育,为爱读书”的理念,鼓励子女用心学习不负父母的期许。近日,掌门1对1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掌门公益励学助学金”, 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公益助学。

掌门1对1为天下母亲献礼 暖心视频《孟婆汤》正式发布

掌门1对1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掌门1对1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多维度培养,希望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通过公益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激励年轻人以认真学习这一最简单的方式回报父母,鼓励他们去珍惜亲情,勇敢表达心中的爱。”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则表示,教育的核心是人,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不仅仅是提分,还包括对他们性格、思维方式、三观等方面的影响,这些对于年轻人的教育尤为重要。身为教育工作者,必然要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真的用心去教育年轻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