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龚文祥:炫富是微商的基本功,花10万买了一副眼镜 中国微商100人

资讯 Tom    2018-05-18 17:02

龚文祥,微商第一社群“触电会”创始人,微电商行业意见领袖,中国微商自媒体第一人。除了这些响彻业内的头衔,他还有很多让人津津乐道的称号,比如“中国红包第一人”,每年发出几百万的红包;“最赚钱的行业自媒体”,不到十个人的公司年收入超过五千万元。

提到龚文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评价。高调?狂妄?微商教父?微商自媒体第一人?很多人感恩他领入门,实现了人生逆袭,年入几千万甚至过亿。也有很多人骂他是忽悠,是骗子。但不论外界怎么看他,微商行业的大咖、土豪见到他都会恭恭敬敬的喊一声“龚老师”。

美商社《中国微商100人》栏目有幸邀请到了龚文祥,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了解他的“微商思维”。

龚文祥:炫富是微商的基本功,花10万买了一副眼镜 中国微商100人

微商思维是什么?

龚文祥说出了一个微商行业里令外人吃惊的现象,那就是个人IP形象大于一切,在微商人看来做什么产品并不重要,某种意义上产品只是一个交易过程中间的道具。他给很多微商人赐“封号”,如传统微商第一人、复购微商第一人、微商保健品代工第一人等。

除了喜欢给会员贴上“第一人”的标签,他还鼓励微商人炫富,他自己更是身先士卒,买一副眼镜花了10万元,一口气买下两套房子。他的理论就是微商是卖发财机会,如果微商人不炫富,如何让代理有信心呢?只有跟着有钱的人做微商,代理才有可能成为有钱人。

而他对行业也有很深的思考,对趋势的预判非常准确。他认为未来新零售目前应该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效率的方向,运用大数据让我们的交易效率越来越高,成本越来越低。另一个方向就是“微商思维”,就算不做微商也要具备“微商思维”。

那么“微商思维”到底是一种什么思维呢?

他指出,“微商思维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以人为中心,二是贩卖创业机会,三是裂变,四是交易型社群。”

“我在以前参加微商年会的时候,对现场的一个细节印象特别深刻。在年会现场会有走红地毯的环节,宝妈们非常看重这个,她们会花好几个小时化妆打扮,会把照片视频发给丈夫公婆亲戚们看,她们非常渴望被认可被赞赏,需要形式感来缓解一些现实生活中的压力。微商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情感是社交,同时通过裂变来将这种交易模式无限的拓展下去。”

“所以微商的思维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微商,它是适合中国所有行业的,微商的商业模式是高出传统商业模式特别是电商,至少两个层级的。”

涉足微商的第一要点是打造个人IP

“传统企业转型微商需要有微商思维,把以前的思维方式成功模式放在一边,第二个是要学会树立个人IP,不管这个IP是企业老板还是代言人。微商的核心就是追随,这个追随不是追随一个产品,一个公司,一个品牌,而是一个人。传统企业老板们卖货的思维就是好产品加好渠道,他们不愿意点赞喊口号秀自己,这种心理障碍是传统企业转型微商最大的挑战。”

龚文祥认为克服心理障碍,转变成微商思维才是传统企业转型微商最大的难点,其次才是具体的微商运营手段,比如找操盘手,对接团队等等。

同时他也总结个人想做微商的第一要点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粉丝,要与粉丝有互动。

“个人要做微商,第一就是先有三到五个微信号,每个加满5000人,这是一个基础粉丝量,不管用什么方式,必须要有三到五万的泛粉。将这些泛粉都加到私人微信号上,可以筛选出50%,大概两三万的精准粉,这两三万粉里会有两三百个会成为你的代理。”

龚文祥:炫富是微商的基本功,花10万买了一副眼镜 中国微商100人

永远不要做百年品牌

在龚文祥看来,微商行业现存的最大问题就是不被社会主流认可,缺少背书。第二个问题就是从业人员鱼龙混杂,缺乏规范。第三个问题就是无管理无政府的状态,微商现在是非常草根的行业,亟需要阳光化。

他认为微商是一个被外界妖魔化的行业,很多饱受诟病的问题其实换种思路,就是一种出路。比如微商的更新换代快与不稳定,其实背后是有“满足同一群人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即时需求”的逻辑存在的。

“很多问题其实跳出来看的话就不是问题,其实可以反问自己为什么要做百年品牌?我经常在朋友圈里对微商说永远不要做百年品牌,甚至十年品牌都不要做。这不是偏激,而是有一定逻辑的。”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即时需要比满足长期需要更重要。想要面膜给你面膜,想要可乐给你可乐。三个月换一个产品才是正常的微商才是成功的微商,三五年做一个品牌才是不正常的。这并不一定是主流的逻辑,但是在社会上确实存在这种逻辑生存的空间。周期短是微商的特点不是缺点,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批判它。

“你看到的我,是包装出来的我”

微博里的他肆意张扬,经常用“第一”自称,也经常有一些语出惊人的言论,“一年30亿”“一月进账一百万”等等洗脑般的言论频繁出现在他的微博中,也因此收获了一批黑粉,称他“脑残”“传销”。然而如果你仔细与龚文祥交谈后会发现,现实生活中的他却是一个低调且勤于反思的人。

对于微博上的风言风语以及恶意评论,龚文祥表现的并不在意,反而解释称那些过激的言论是自己有意而为。“我高调其实也是因为微商行业的需要。微商需要以人为中心,要表现人,要引起别人关注。那就需要采用一些稍有争议的行为来达到吸引眼球的手段,你可以把它当作一种营销手段,这并不是真实的我,是包装出来的我。”

他有一套“钝感生活哲学”,不会去在意外界的评价,只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他一年广告收入有一两千万,说砍掉就砍掉了,只为触电会会员服务。过去一年,他会清空微信聊天记录、照片等。熟悉他的人都评价说,他活出了“超凡脱俗”的境界。

五年帮助10万人走向成功

很多人质疑龚文祥,靠忽悠获得了成功。很多人羡慕龚文祥,几个人的公司年入几千万。

龚文祥说,“别人看到我赚钱很轻松,却不知道我这么多年帮助了多少人。”他有着18个个人微信号,累计的好友超过10万人,他微博有超过400万分析。一般来说,只要向龚文祥求助,请他帮忙发条消息,他都会很爽快的答应。

粗略统计,他帮助过的人超过10万人。很多人可能因为他发一条广告,就招募了几个代理,从此团队获得了发展。他的粉丝有做社群的,他也会帮助他们推广,很多垂直细分的微商社群,就是在他的推动下快速发展起来的。

他经常说,“我不为钱,我的钱多的花不完。”事实如此,绝大多数找他发广告的人,连红包都不会给他发,但他不在乎,都会帮忙发布。不过,现在他也变得谨慎起来,发布广告有一定的个人背书,不加审核也难免鱼龙混杂。

相比质疑他的人,感谢他的人还是居多。他的收费社群触电会会员已经将近1000人,几乎都是他帮助过的粉丝,每年花2万成为他的会员。有些人是希望持续获得他的帮助,而有些只是为了感谢他曾经的帮助。

《中国微商100人》面向行业内征集采访对象,品牌方及团队长有意者,请联系微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