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资讯 Tom    2018-05-07 14:10

5月2日上午,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数字三江源之数字长江源项目筹备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财经论坛主任许镪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就数字长江源项目筹备的相关问题、政府对接以及建立贫困户精准数据等问题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以长江经济带来助力三江源精准扶贫为项目主旨。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地方优质的文化、旅游、畜牧等资源的开发和品牌打造。

中国财经论坛主任许镪、治多县常务副县长童延林、副县长王东华、治多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巴德才仁、青海尚士华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等多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会议研究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在当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中将遇到的重点和难点,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措施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右一:治多县常务副县长童延林 居中:青海尚士华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

治多县常务副县长童延林在会上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合作机会,治多县人民政府将亲力亲为去寻求新的发展。童副县长表示,治多县是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三大战略交汇受益点。但是,由于产业发展单一,脱贫攻坚难度还很大,在全县3.6万牧民人口中,贫困人口就有10190人,贫困面达28%。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治多县风景)

童延林副县长对全县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扶智,通过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强化现代信息的输入,改变牧民落后的思维模式和观念。二是基础设施不完善(路、水、电、信号),这是在开展工作前需要去克服和解决的;三是产业问题,治多县地广人少,在扶贫政策上,希望精准到每户人家,实现每户人家可持续性创收。副县长王东华、治多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巴德才仁则表示要充分利用当地有利条件,在不破坏当地生态的前提下,改善老百姓的经济水平,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高端旅游,同时要推进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加强政策支持和生产力的互帮互助。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治多县风景)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青海尚士华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刁常海、中国财经论坛主任许镪)由左至右

此次会议达成议定事项如下:一、与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该公司副总经理刁常海表示,建议设立“数字三江源经济带精准扶贫办公室”,将进一步对其进行研究和部署。 二、由国家信息中心《财经界》杂志社牵头,成立“数字三江源经济带精准扶贫课题组”。三、在治多县建立三江源大数据中心。四、以“文旅扶贫”为主线,推动扶贫项目。北京艺视介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丰卫表示,决定通过呼吁和号召其艺人数据库中的近8000名艺人,来共同推动文旅扶贫项目。由艺人带动粉丝,来进行明星公益行。每一位艺人都将以.TEL为载体进行宣传。同时,将对10190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以.TEL为媒介,与各方进行数据有限共享。此外,签约的700多家旅行社将由尚士华格有限公司和治多县旅游开发公司共同牵头组织。

数字三江源“精准发力 助推绿色扶贫”

(左一:巴德才仁局长 左四:童延林副县长 左五:许镪主任 左六:王东华副县长 右一:吴龙董事长)

通过此次的战略合作,中国财经论坛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鼓励更多的企业、名人、大家参与到公益扶贫中,积极践行承担社会责任。中国财经论坛将持续为地方政府、偏远乡村振兴助力,更深入地参与到国家精准扶贫事业中。我们相信,在公益的道路上,中国财经论坛也将坚定的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