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纳师杨松科:潜在需求催生多元化服务

资讯 Tom    2018-05-07 14:39

收纳师杨松科:潜在需求催生多元化服务

最近几年,收纳师这一新兴职业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逐渐走红。我们不禁发问,收纳师的走红,究竟是小众人群对“精英化生活”的一种极致追求的体现,还是物资过剩时代下的必然产物?

对此,已经从事收纳师工作有5年之久的杨松科有自己的看法。“收纳师的走红,说明现代人的需求在不断变化,更加注重精致化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现代人生活的忙碌程度。”

杨松科,90后收纳师,开设有个人工作室。目前有8个团队成员,平时的主营业务包括衣橱整理收纳、家庭收纳以及室内设计等工作。杨松科对记者表示,其实早在收纳师来到中国之前,时尚衣橱整理师就在北上广等地相继流行。不同于收纳师朴素的断舍离理念,衣橱整理师的从业者们多为服装设计等时尚相关专业。整理衣橱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用户进行一次深度的形象设计。

杨松科帮助一位顾客将上千件服饰箱包整理一新,淘汰了60件不适合的,搭配了50套适合各个场合的基本套系,通过分类能更方便找到衣物。“以一件外套为例,基本上能搭出3到4套服装,搭衬衣、半裙等就偏商业,搭T恤、牛仔裤等就偏休闲,这样一来,每件单品都会在十余套搭配中利用起来,形成不同的风格。在为每位客户服务之前,肤色检测必不可少,如果衣橱中有色彩不适合的,可以用丝巾等方式隔离;如果因身材变化不再合适的,也可以进行相关调整。杨松科表示。

目前,杨松科的团队按“米”收费,根据衣橱长度,每米680元,一般一组衣柜长度约3米,平均一单业务2000元。据介绍,自今年6月主营衣橱整理业务以来,该团队已经获得20多单业务。此外,杨松科的团队还提供陪逛街服务,每小时收费280元。

虽然这行听上去不错,几乎零成本、收入高,但即使是北上广等市场成熟地区,从业者也并不多。杨松科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客源渠道的不完善。“也有团队加入负责渠道营销的,但效果不理想。”杨松科说,这一行特别看重客户的体验和信任,因为每个季度只需要整理一次,空隙期长,再加上服务不具备唯一性,客户丢失可能大。

日本的收纳文化早在二十年前就盛行了,但是真正得以大肆宣传并快速复制也不过是近一两年的事情。原因很简单,收纳除了需要专业的知识和热情以外,还需要钱与时间。大批还在追求物质满足阶段的低收入者来不及思考收纳的艺术,而真正的富人阶层恐怕早已有了专属的私人管家。他们即便热衷收纳,也更愿意享受私密的快乐,而不是分享到互联网上。如此说来,中间层又成为了收纳服务的主流目标用户。而这其中的一部人,颇具学习能力,大可通过读书、看视频的方式学习收纳基本知识。虽然未必会达到专业收纳师亲自收纳的效果,但这种自我驱动的学习方式和改变会更易接受。

为此,杨松科的团队在不断摸索和拓宽工作室的服务内容,“争取将收纳相关的服务都囊括其中,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