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5-07 14:56

 

第二届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3月17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联合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500余位建筑信息化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代表同济大学主办方为论坛致欢迎词。

论坛围绕“整合、创新、跨界、共享”的主题,以“BIM和装配建造”为讨论切入点,聚焦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阐述了新时代建筑业改革发展主线,深入讨论了有关智能建造的范式特征,共同探究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路径,着力从企业与院校的双角度回答了在信息化与产业化双进程的历史背景下如何构筑建筑业转型升级新模型的问题。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对论坛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同时对论坛的后续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王凤君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是建筑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并贯彻落实有关建筑领域内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技术、新标准、新要求,把握引领建筑领域发展新风向,坚持以建设教育人才培养为工作切入点,进一步深化领域内创新驱动,激活建筑领域新活力,深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切实做好产业工人职业提升助推计划,不断扩大与国外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结构改革,做好建设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为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当前建筑业正处在产业现代化全面提升的过程中,我们要密切关注建筑业的国际化发展,也要关注建筑业的资本化发展。王会长梳理了建筑业改革发展主线,并深入探讨了关于装配式建筑发展、市场模式变革等四方面问题。

其他与会嘉宾也围绕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论坛期间,特安排了对论坛2017年度优秀工作者、优秀合作单位、年度特别贡献者的颁奖环节,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副理事长李平,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为获奖者颁奖。

同时,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签订合作协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就装配式木结构职业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在论坛的主题对话环节,包括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中建科技总建筑师樊则森在内的6位代表,对BIM与装配式建筑人员培养的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面对热点,碰撞思想,气氛热烈。

据悉,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以引领和推动全国BIM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是全国教育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更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开创的又一个特色平台,将全国范围内的信息化工作者凝聚在一起。在后续的工作中,论坛将继续践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服务宗旨,不断为我国的建设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