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族备考初会,学习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资讯 Tom    2018-05-07 16:57

2018初级会计考试没几天了,作为上班族,每天除了要应对忙碌的工作,还要挤出时间来备考,可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了,这个时候,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需要高效率,所以这就要求不仅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还要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在忙着工作和备考的时候,也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上班族如何高效备考初会,及时缓解考前焦虑呢。

上班族备考初会,学习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首先要调整心态

心态不好,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在真正的学习或者工作之前,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上班族每天上班面对繁忙的工作任务,几乎已经把自己一天的时间都塞满,这个时候如果心态不好,很容易产生焦躁的情绪,这个时候又想到自己除了工作还要备考,会更加容易产生心力交瘁的情绪,而当产生这些杂念后,一来不利于学习备考,二来也会影响工作状态,如果掌控不好甚至会影响家庭和睦。所以对于上班族考生而言,及时调整心态,坚定学习信念,是必须要牢记的。

针对于此种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就成为此类考生首先要做的事情。安排好每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复习到第几章第几节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没有计划,哪天心情好了学习一会儿,然后半个月不听课学习,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上班族因为要同时顾及工作和生活,学习的时间真可谓少之又少,所以如何充分利用这有效的时间学习,将成为你能否通过考试的关键。

如果是上班工作没有那么繁重,甚至还可以挤出一些时间,也可以选择在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之后,留出一些时间来备考,比如快下班的时间呀,这样既可以不影响工作,也可以挤出一部分时间复习温习初会考试内容,一举两得。

如果是工作相对较忙的话,上班时间最好还是一心一意的上班,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充分的利用一些闲散的时间,比如上班坐车的间隙,看看书,熟读初会的基本知识,下班的间隙,我们就可以刷题来巩固自己学到的知识。也可以自己定一个学习的计划,合理的备考复习。

多方位备考

自己一个人备考需要很大的自觉性,上班族面临的是更大的心理考验,可能下班之后很累,就什么都不想干了,一天都没怎么玩手机,心也痒痒的,这就需要很大的意念来支撑自己备考复习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尝试不同的备考方法。

考前打卡活动

现在很多的社群和一些平台推出打卡活动,可以把同一个领域的人群聚集到一起,互相督促自己学习备考,可以选择一些初会备考群打卡活动,一方面可以认识到跟自己一样考初会的小伙伴,另一方面也能互相督促自己学习,准时打卡备考,提升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线直播课程

现在学习已经很方便了,在线直播课程有很好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我们可以在线看名师直播讲解难点考点,不懂的还可以直接问,就不用自己想的焦头烂额,也不用出去听课,费时间也费力气,在线直播课,准点直播,到了上课的时间会直接提醒你,一边上课还可以一边做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效率更高。映课情报课,专注国内职业资格考试领域领导品牌,一直秉承“天下名师,尽在映课”的品牌理念,提供精编教材、云端题库、在线课程等一站式服务。在会计领域,我们和国内顶尖的名校中南财大的老师合作,力求为考生提供真正的“名师名校”课程,让考生真正的体验到高端人才的教育方式,帮助考生考试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